close

謝謝昨天大家在FB的祝福 我跟老P在101/2/2 完成訂婚囉 !!

雖然在去年我跟老P就已經先登記結婚了

但依照傳統該有的習俗還是要有

20111219 莫名其妙的 我們竟然趕上百年結婚潮 !?

所以在出國前 先要辦個小訂

本來也想當個大牌新娘 想要找個新祕

我只需要一髮一妝 但問出來的價錢都要三四千以上 貴的嚇人

所以這次小訂也只好決定自已全部動手來

會在下一篇文章再跟你們分享這次全身行頭的東西還有髮妝

【髮妝】小資新娘 ♥ 公主頭自已動手來 party宴會也適用

今天就來跟你們分享2/2號訂婚的喜事吧!! YAP





其實在前一晚不知道就感覺很累很早就去睡了

(可能回家也沒有電腦玩的關系)

但是睡到凌晨三點半本小姐竟然就默默爬起來了!!!

可能是要面對今天的訂婚有一點緊張跟興奮吧 嘻嘻

然後六七點就爬起來開始打理自已

髮妝的部份有網友在問 也有打算會發文章 等我 ^^

然後整理換裝完就一直在房間等待

一直打電話問老P來了沒哈哈哈 (一夜沒見就好想念老P哦 ~~~~)




接下來就很無聊在玩遊戲

(最近超愛玩幫鱷魚洗澡的遊戲XD)

哈哈哈我怎麼可以玩的這麼入戲



等了很久

男方終於來啦!!
 
就要下去!! (其實心裡很緊詹)



這次開心我的好姊妹都有來陪我

記得大學的時候 大家都說我一定是最晚結婚的

(因為我有二個姊妹 還沒畢業就想婚想過頭了哈哈哈)

想不到剛畢業老娘就要嫁了哈哈哈

不好意思啊 我不是故意要搶你們頭香的 (撥瀏海)


訂婚的儀式大概是先向公公婆婆還有老P的親戚五十奉茶

其實剛開始叫老P的父母 要變成爸爸媽媽都有點"奶唷" (譯:辨扭)

但叫習慣其實還蠻趣味的哈哈

下面就是對我很好的公公婆婆哦 !!



還有向一連的親戚奉茶

最後就倫到老P哈哈哈

:老公 請喝茶

這句話我真的無法在眾目下講出來啦>///<哈哈哈



奉完茶後新娘就先在外面休息

我不懂我在幹麻別問我哈哈哈~~~~


然後就一連串與新娘子的拍照時光



老P就在裡面剝橘子請大家吃

我還以為這是習俗禮節之一

結果後來結束後問老P 他說只是請大家吃個橘子而已 哈哈哈





然後接下來新娘的歡樂時光

要進來收杯子 這時候長輩都會壓紅包唷AA

當然老P也不例外哈哈哈


其實老P的眼睛沒有照片上那麼小

但他只要透過相機傳出來的臉就會變成超級瞇瞇眼

希望以後如果有小孩  眼睛像我鼻子要像老P 這樣就perfect了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雙方要互載戒指

看到手指被套上戒指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跟開心

才驚覺自已真的結婚了 !!!


btw交換戒指的時候要腳踩板凳唷 !!!.

後來找一下知識才知道腳踩板凳代表新娘嫁過去會地位較高,卡好命!!!!!

(那我要多踩幾個!!!!!!!)



還有項鍊

老P笨手笨腳還要人家技術指導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換本小姐幫老P載上戒指




然後就是跟家人、親戚、朋友的合照大會





我的好姊妹們

大學因為認識你們讓我在四年不無聊

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團購一起聊是非 愛你們

想不到是我先嫁了

以後當不成你們的伴娘了(拭淚)




這是我表姊的女兒超可愛的 !!

她也叫霏霏哦 嘻嘻~

我的部落格有人傳承了XD

然後大家一直叫我們生龍寶寶哈哈哈



手裡拿一堆紅包~

我媽要拿走害我好難過

想到小時候過年領的紅包就是這樣被媽媽騙走的 (淚)





接下來就是要下去吃飯啦!!

重點是我還跑去廁所一下

穿婚紗去廁所真的技術要非常好(汗)




今天是小訂 本來是打算雙方父母親戚吃飯就好

但基於我娘的人面廣大 四海皆朋友

只好從二桌升級到六桌

就變成一場小型的流水席了

也因此打扮才會更隆重



不知道看到什麼笑的這麼開心XD

後面抱小孩的是我外公 從小就很疼我



今天衣服裡面有穿上次跟你們說的塑身衣

真的超塑的啦!!! 所以吃一點點就飽的差不多了

本來聽說有習俗是說男方不能全部吃完 要吃到一半就要離席

說是以後才不會"吃老婆吃夠夠"

(我是覺得老P沒被我欺負就不錯了啦)

可是媽媽就說這裡的習俗是說要全部吃完 才會"圓圓滿滿"

所以習俗這東西還真的是當地怎麼說囉 !!



你好

我是今天的新娘FI仔

yap~~~~

我發現我也有妍女神的梨渦耶哈哈哈


也感謝我的好姊妹能來

畢業後的相聚想不到是來參加我的婚禮哈哈哈



大家真的很愛玩

都想要披頭紗當婚了是嗎哈哈





最後由FI仔跟老P在這裡謝謝大家給我們的祝福(180度鞠躬)

老P:這...太彎了吧....

也希望能把我們的喜氣帶給大家唷!!!

還有很多人想看我們的婚紗

我們還沒拍啦!!!!!!! 有計劃會在國外自助拍婚紗

然後接下來就等我們一年後回國真正辦的結婚喜宴囉 嘻嘻



還有要跟大家說的是

我們已經收到德國簽証了!!

這次辦下來的速度也快的驚人 不到一個月

所以確定三月初就要出發囉!!!!

也有人問我會不會再打文章

有空當然會呀!!! 身在異鄉你不知道我需要跟你們聊天來解思鄉之苦嗎哈哈!!

然後明天再來發一些小資新娘的文章還有髮妝吧!!!!

愛你們也愛老P

(其實這樣眼睛也沒有比較大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