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火鍋店吃火鍋的必備造型 不然頭髮很容易卡火鍋味 !!!

yap 打這一篇文章 不只要叮嚀你們  也是要打給我自已看的啦 !!!!!!

話說每到過年應該是小孩開心大人失血的時候了

(話說人家今年也要開始包紅包啦 !!!)


不過年節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走到哪裡 美食都充滿眼前啦 !!!

其實本人是一個非常熱愛甜食的人

而且總覺得過年就是要吃 年後再減

可是年後減又覺得好辛苦

最後又放棄  才會導致一直不斷的輪迴


所以從以前只要到年節 我就要有心理作備

不誇張 真的要有備戰心態

因為看到美食不吃真的心裡會上演糾纏拉扯的戲碼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年節美食當前的一些準備吧!!!



在除夕夜 免不了就是大家團圓 吃個團圓飯

開心和樂融融這樣 如果這時跟大家說你不想吃

一定很煞風景  而且看到大家吃的很開心 自已看的也會心癢癢的



所以可以吃 但要吃的對

首先冬天的火鍋大家應該都很愛

但是記得千萬不要喝湯   (少量)

很多人都會覺得湯是精華  但是湯的熱量可是最高的呀!!

尤其什麼麻辣火鍋 吃一次就等於吃了10碗白米飯

熱量280卡/1碗 X 10碗 =2800熱量

這麼驚人的數字 早就遠遠超過減肥的人一天所需的熱量了

如果真的想要喝湯就盡量一小小碗 盡量以料來填飽肚子就好 !!


 火鍋的配料 沙茶醬先生



沙茶醬也是熱量裡的高手

一大匙熱量就直逼100大卡

半碗沙茶醬就等於4碗飯的熱量

大約100公克的沙茶醬 = 723卡的熱量

如果愛加蛋黃的人又會增加50大卡的熱量

再加上一點醬油、醋有的沒有等配料

小小半碗的沙茶醬,熱量就有可能直逼800大卡

熱量就快等於在減肥的人將近一天所需的熱量!!!!

捧友們 放下你手邊的沙茶醬吧 !!!


再來是火鍋的好朋友之一 白米飯

連我不愛吃飯的人 每次吃火鍋都有可能會吃上兩碗

只能說以前會胖呆成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 (掩面)


白米飯的熱量280大卡/1碗

叫大家不吃白米飯可能真的會槌心肝 (就是我)

所以可以吃 但是不要吃多 可能吃個半碗 或者是改成較有營養的糙米飯

其他以冬粉來解決


冬粉真的是瘦身時期的好幫手

冬粉一把的熱量大約70卡

因為冬粉是麵類裡面吸水澎漲度最高的

同樣是吃一碗 飽的程度可能會更高 攝取到的熱量會更低


還有在飯後解油膩可以喝一些綠茶

綠茶的好處真的不少耶!! (話說現在一邊打文章也在在喝yap)


一開始看廣告非常的強打 當然就去買來喝看看

每朝綠茶裡面含有因為內含菊苣纖維 會促進腸胃蠕動

然後就會想嗯嗯 或者是排廢氣出來 (這樣講比較優雅)

每次大餐完 就一定要喝每朝來去油解膩一下

(順便減低吃太多的罪惡感XD)

而且多喝綠茶真的是對健康有幫助

像每朝還有三項國家健康食品認證
1.減少體脂防形成
2.胃腸功能改善 助於增生腸內益生菌
3.調解血脂功能 有助於降低血脂中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真的是好處多多

不過也是要適量 建議每日攝取大概就一瓶的量

所以這也是眾多綠茶我會選擇它的原因

已經喝了好幾年囉 !!!





再來就是過年小孩的最愛 零食



其實不只是小孩 !!! 那跟本就是我的愛啊 !!!

以前家裡真的不能沒有存零食

不然會好沒安全感

但後來隨著零食櫃愈來愈豐滿

我的身材也跟著愈來愈豐滿 !!!

因此我就下令把零食櫃清理掉 !!!   家裡一蓋不準存零食

只有阿母一拿零食過來給我 我都會含淚把它送給吃不胖的老P

叫他帶去研究室 就是不準放在家 !!!!

因為我真的很習慣無聊就在家裡翻東西吃

但只要家裡一沒東西 找不到我就摸摸鼻子就算了

但如果去人家家裡作客也一定會很多

這時候你還是要意思吃一下

但記得每樣想吃的就小吃一二個就要收手了

告訴自已有吃到就好 !! 再吃就會胖死 !!!




飯後吃飽也記得不要馬上坐下

大屁仔就是這樣養成的 !!! (指)

飯後15~30分 盡量站著

或者去收個碗筷、到個垃圾、 散個步

就是記得不要坐下唷 !!!

不然吃飽一坐著 脂肪就會開始往你肚子大腿囤積

這也是為什麼一些OL上班族會對大屁仔困擾的原因




最後一個就是最大的禁忌

就是宵夜啦 !!!

過年玩通宵是可以

但你如果搭配宵夜 本來熬夜對身體的代謝能力就不好了

你這時再吃東西下去 恭喜你獲取的熱量可能會是白天的二倍呀 !!!

真的要注意啦 !!!!!!



以上就是過年前的防走身材走樣的特報

今天真的超級認真的找了很多資料

也分享自已的經驗

敝人是覺得自已打的很用心

有空的話再打給年後"收身"文好了~

幫我推讚分享出去給更多人知道囉 !!! (眨眼)

不可以沒禮物就不推讚哦!!!!!這樣我以後就不辛苦打文章給你們看了啍啍



延伸閱讀

【年節特輯】過年喜洋洋 ♥ 五套精選氣氛穿搭

【妝容】好媳婦過年見公婆妝容♥ (討紅包也很適用這樣)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覺得有用就幫我推讚一下哦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