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上個月去日本京都,我最愛的一個景點『清水寺』

清水寺應該是說日本很有名的觀光景,從人潮就看的出來

不僅亞洲面孔,還有超多歪國人的 !!!


這次日本行,我們一天安排在清水寺拍攝影和服婚紗

因為第一天都顧著找景拍照,沒有時間慢慢逛

所以隔天跟老P又跑來一次清水寺囉!!!

看我有多愛這裡,今年九月要跟小文來,一定還要帶她來這裡haha


我們坐公車到站,還需要走一段斜岥,

走路雖然有點累,但路邊也很多店家可以逛,

而且大多都是非常古色古香的日本建築呢 !

走到半路看到這家丸子店還有抹茶就被吸引進店了!!! >///<



我日本整個愛上糯米丸子耶 >///<

最愛的就是甜的丸子配上鹹的醬汁,真的好入味哦 ~~~~

微冷的天氣,再配上一杯熱熱的抹茶,

滿足

((我們四月初到四月中去的京都,天氣還是冷的唷!!!!



這家是日本很有名作"吸油面紙"起家的牌子『YOJIYA』

已經成功到,現在賣了各式各樣保養品、周邊商品等…

旅遊書有介紹。

有上網看過人家的吸油面紙使用心得,評價很高

但就高單價的吸油面紙老納我還是下不了手 ~ ~ ~



走到這裡就開始接近清水寺的熱鬧商圈囉!!!

來這裡不是愛清水寺,其實是喜歡這有斜岥的巷道

非常有到地的日本味 !!!



好多日本的中學生,都是在日劇上看到的穿著耶好可愛 >///<

啊~我是制服控嗎~~~~~




這家『七味家本舖』 ,開業超過350年 !!!!

聽說在日本是家家戶戶都會有一瓶七味粉,

當時開了茶店,店內白湯加進了唐辛子粉(紅辣椒粉)做成了”からし湯”,

免費提供給到清水寺参拝的客人及在「音羽の滝」的修行者飲用,

因為飲用後身體就會暖了起來,於是在當地打開了聲名。

這七味粉,是由七種香料配製而成:唐辛子(辣椒粉)、山椒、白胡麻、黑胡麻、麻實、芥子、青海苔

我們有買了一包回家,但到現在一直沒有打開使用!!



旅遊書上介紹的的點心『豆乳』

原本以為是很特別的點心害我很興奮,但其實就是小小的甜甜圈啦 ~~~

老P等我買完才跟我說"豆乳"就是"donut"的意譯,頓時讓我恍然大誤!!!!!!





其實味道不差,就是甜甜圈嘛!!!

但如果沒有很追求一定要來日本吃到
到地甜甜圈的人,是可以省下這筆錢XDD



記得上次在粉絲團有PO過全家現在新出的"辻利抹茶拿鐵"

辻利是日本抹茶的第一品牌唷!!!

台北阪急也有引進茶屋的樣子,我還沒吃過聽說不便宜

來這裡看到"
辻利"一定要進去買歐咪亞給哦 ~~~~~

上次在這篇有寫到有買
辻利的抹茶餅乾超級好吃啊~~~

-->
【國外血拼】日本美妝 衣物 零食真的太好買 ♥ 我的戰利品報告

除此也買了冰淇淋哦!!!!



抹茶味很濃厚,真的好好粗哦  ))扭





ohohohoh~老P拍的日本妹!!!!

我嚴重懷疑他也是制服控啍啍

老P:不用
懷疑啊,我是

o





這家也是聽說很有名的泡芙店哦!!!



其實前一天拍婚紗才來這裡,超好粗的





路上的人超級多的!!!!

看照片這人潮就知道,想要拍個照都要東躲西躲




光從清水新道到清水寺就逛超久的 !!!!

有看到照片清水寺的門嗎~~~到了到了~~~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

也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

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呢 !!



話說前一天來這裡拍婚紗就是穿和服,

被超多人要求合照的,可能大家都以為我日本人,都跟我講日文XDD

害我不好意思開口壞了他們的幻想哈哈哈哈

今天換我找正街的日本妹和照啦嘻嘻 !!


日本妹都好可愛呀 ~~~~~


進入正殿要買門票唷!!!



進去寺廟前要記得淨身一下哦 !!!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

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

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

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老P說:以前的日本人決定要作某件事前,會從這裡跳下去,以表示決心

不過後來被日本禁止了,這高度跳下沒死也半條命啊!!!!!!






再走進去有一個『地主神社』



裡面有一個有名的『戀愛占卜石』

相距10米遠的「戀愛占卜石」,

相傳如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

但如果走偏了,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

每個人都在排隊走這占卜石呢!!



害我也好奇走了一下XDD



店內也有一些小販賣店,但是五點後就關了唷!!




誠心的拜一下,

謝謝老天給我這麼好的老公雖然有時候還是想打扁他




延著山路走,可以看到清水寺有名的角度



慢慢走,一邊感受溫暖的陽光。



慢慢走到山下,接近出口

『音羽瀑布』很多人在排隊,

聽說喝了它的水可以治百病,

無病也可以強身,而且還是免費的唷!!

所以蠻多人都排隊要去喝個幾口!




但是清水寺晚上六點就要關門了,

園區內已經在廣播要遊客回家囉!!!

所以我們沒有排隊,只拍個照片就趕緊要出寺廟了




順便透幾張我們前一天穿著和服在清水寺拍的照片





對了,關於和服租借的文章

下次再寫一篇哦!!!

再寫下去無名又要爆炸了~~~~~


延伸閱讀:

【日本京都】仁和寺にんなじ御室櫻 ♥ 看到滿滿的櫻花好幸福


【國外血拼】日本美妝 衣物 零食真的太好買 ♥ 我的戰利品報告


這篇有送日本帶回來的巧克抹茶餅,我個人覺得好好粗哦 ))

推+讚完,並留言,blog會抽出一位唷!!!

and粉絲團一樣來玩分享,會抽出二位唷 !!!



FI仔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ELLOFIFI#!/HELLOFIFI


記得幫我推讚是我寫文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