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閉關了二個禮拜,是該出來面對的時候了

謝謝你們願意等我,給我加油打氣

不然我真覺得文章再也寫不下去了

上個禮拜可以看到的文章都是我回台灣前

一邊流淚一邊打完的,有時真覺得幹這行真的有點心酸

文章所打的一言一語都在淚水的洗滌下轉成歡樂的語氣

只能說身邊有正面的朋友還有網友們的加油真的很欣慰


原本就打算九月份回去就要好好陪媽媽,不再回德國了

所以老P很用心的安排了很多行程,想要在這二個月能盡量帶我去走走

所以一直在德國逍遙自在,但沒想到媽媽忍住病痛一直不說有多嚴重

只希望我過的開心 ……

每次只要想到我在德國毫不知情玩樂的時候,媽媽是在台灣受苦

心就很痛,痛到很想把自已的頭髮全部扯光

直到媽媽快不行那刻才肯透露,

那真的是人在外地的什麼也作不了幫不了,熱鍋上的螞蟻也無法形容我的處境

想要回去也沒辦法馬上回家,這種提心吊膽的日子過了好幾天





雖然最後讓我定到機票,

我真的感謝大家的集氣有力

因為一開始是一直跟我們說太趕沒有機位


還記得定到機票時,當天德國時間晚上翻來翻去一直睡不著

很怕突來台灣家人傳來的的噩耗

很想要快點睡著時間過的較快,還吃了安眠錠也是無法入睡

直到弟弟傳來訊息說媽媽走了時

那真的是搥心肝的痛,淚水無法停止,哀聲哭嚎也無法渲洩……



一直告訴自已不要失控,要讓媽媽好走

但是回家見到靈堂那一刻,真的不是現在用言語可以訴說的

剩下的只有淒涼的哀聲

直到現在有時還是無法相信媽媽已經離開我了

有一陣子真的很想不開很想直接去找媽媽,

但一想到還有爸爸跟弟弟,我無法拋下

將近二個禮拜的守靈時間,可能麻痺,可能放下,可能想開了

還有三個母姨來陪伴我們,陪我們哭讓我們笑  (真的很感謝妳們好愛你們)


雖然今天的告別式還是亂哭亂叫一場,

但我真的想要告訴媽媽我有多愛妳,我有多想妳,不知道妳在哪裡看著我們

只能哭的大聲來傳達我的訊息讓妳聽到

哀章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九月二十一日之良辰,
不孝男,不孝女,僅以鮮花素果之儀,
泣淚祭拜於母親大人之靈前。

 

我們最敬愛的媽媽,請你傾聽兒女的呼喚
媽媽你所交待的話,我都會去作,請放心吧
!

媽媽你一生刻苦耐勞,為爸爸為兒女來著想,
現在卻來離開我們身邊,讓我們無無限感慨、哀淒、傷心,
一直都認為失去了媽媽,就等於失去了所有,沒有了媽媽,在這個家令人感覺空虛淒涼,
但知道媽媽你已經得道,隨老師回去理天,消遙自在,不再受病痛折磨,脫離苦海,
留給我們的是媽媽您的慈祥的面容,消瘦的形影,我們永遠思念你、懷念您。

 

記得一直以來,您總是把好的東西留給我們,連到臨終最後一刻還是一樣捨不得吃,
交待阿姨要把東西留給我吃怕我餓到。
從小對我們的付出照顧,從來沒有怨言。
到爸爸車禍植物人以來,一肩扛起家裡的經濟,
為了讓爸爸醒來,帶著爸爸東奔西跑四處求名醫,再怎麼累也從不聽你有任何報怨。
即使自已生病了,每次化療出院也不休息,一直在道場講課幫辦,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效法。

 

我們實在很不孝,不能在你病痛化療時,每天在你身邊陪你照顧你。
直到您真的走了、離開我們了,才能了解什麼叫作
子欲養而親不在
的道理,是如此的痛心難過。
當我們有能力養您時,媽媽您卻不在了,
想要叫聲媽媽卻沒有人回應,真是讓人肝腸寸斷。
但願媽媽您走了,能夠永遠住極樂世界,不要再輪迴受苦。

 

媽媽離開了,是我一輩的痛,但你在道場上的的付出也讓我以你為榮,
這輩子可以叫你一聲媽媽,是我們永遠的驕傲,
祈求媽媽您在天之靈保祐在座所有貴賓,點傳師、講師、道親、親朋好友、子子孫孫,
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你們,謝謝。



今天圓滿的送了媽媽最後一程

百般的不捨與無耐真的只能化作力量再跟隨媽媽的腳步向前走

直到現在跟媽媽傳過的簡訊還LINE的對話

跟照片還是沒有勇氣去打開

好怕好不容易建立的堅強會再度瞬間潰堤


這段期間要守靈還有很多事情要作要辦

沒什麼時間可以上網跟注意手機

很感謝身邊總有一些忽然出現在我家給我驚喜的朋友

也有一直關心我幫我加油的朋友

也有陪我守靈渡過漫長的夜晚的朋友

好感謝你們 (我說陳蘋果這個女人真的很有心到我都流淚了)



這陣子也聽到一些閒言閒語

我只能說,請你不要在飯後閒聊我

因為你們不懂不了解的事情太多了

我會振作,也請不要再打擊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堅強

沒有身行體會過,你們不會懂我的痛處



扛起家裡,姊代母職

對於爸爸我不想要再有任何遺憾

對於弟弟我要盡我所能的幫助他

休息了二個禮拜,謝謝你們沒有忘了我

送完媽媽最後一程,我想我也要來開工了

我愛你們,真的



最後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媽媽寫的書

about她的一些心路歷程,

你說我阿母是不是真的讓我很驕傲

不過每次出版都很快就沒了

如果你們要的話可以直接留下你們的姓名、電話、住址 (郵區5碼)

我會直接寄給你們跟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