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看到這種食物真的會感動到痛哭流涕

老實說我自已第一次試作成功時我也快哭了

整個差沒手巾拭淚而已

話說有一陣子我瘋狂的瘋狂的想吃水餃

但無奈之前有試作一次包水餃皮大失敗所以也不想再試

剛好有同在德國的友人在FB po上他作的蘿蔔糕

讓我整個轉換方向沒水餃 蘿蔔糕也好

瘋狂的詢問作法,就很簡單耶 !!!!!!!!!!!!!!!!!!!!!!!!!!!!!!!!!!!!!!!!!!!!!!!!!!!!!!

然後立馬就去買了材料:

菜頭大哥是一定要出現的



把菜頭哥切細碎

我在國外沒有刨刀,我先用削水果皮的刀削成一片一片



再用菜頭把它切成泥

(愈細愈好 粗的也是可以 只不過就吃的到菜頭的口感這樣)

不過在切細菜頭時會有很濃厚的菜頭味就是了XD



再來就是這包"粘米粉"

根據朋友說:有蓬萊米粉(在來米粉 )最好,如果沒有的話就買粘米粉

國外的話在一般的亞洲超市應該會有哦 !!!



配角香菇就可有可無這樣 !!

我是作了第二次才發現可以加香菇感覺也不錯



菜頭泥+水+香菇+調味料 (鹽、糖、胡椒粉)

加在一起,記得一定要攪拌均勻哦!!!!!

調味料的話就依個人喜好

糖跟胡椒粉是我後來自已加的,拿來蓋住白蘿蔔味

祕:水跟粘米粉的比例我都是依自已的經驗,

但是記得水不要加太多就是了,不然會炊成米糊



放入電鍋炊完後的成品將將 !!!

今天的白蘿蔔沒有切的很細,所以表面看起來有明顯的塊狀XD



接下來就切塊煎

吃不完的可以放冷凍保存

雖然我每一次作完都會跟老P一起吃光光 haha

稱不上非常好吃,但是能在國外吃到這個整個就是幸福啊



我喜歡煎久一點表皮就會酥酥的,裡面軟軟的

現在文章打著又開始在流口水了



最經典的中式早餐

蘿蔔糕+蛋+醬油膏 !!!!!!!!!!!!!!!!!!!!!!!!!!!!!!!!!!!!!!!!!!!!!!

這來個十份都嫌少 ~~~~~~~~~~~~~~~~~~~




我第一次試作前梅子也在呢 !!! (就是德國包子台灣梅子的那個梅子啦XDD)

梅子也說好吃哦yayaya ~~~~~~~~~



以上超簡單的國外思鄉系列menu 報告完畢 (下台)


♥AFTER TALK ♥

看到文章此時我正在法蘭克福

準備搭飛機囉 !!!

明天到台灣,一切會好的wish

回台灣可能會很忙,在德國的時候文章也寫存的差不多

不用怕沒有文章看 ^^


♥延伸閱讀♥

【手作】利用剩菜剩飯創出新滋味♥ Rice Pizza 米比薩

【輕食】清爽無付擔輕鬆作 ♥ 繽紛雙薯水果沙拉球

【手作】 滿分的紮實 ♥ 肉鬆洋芋蛋捲

【手作】無法抗拒牽絲料理 ♥ 焗烤千層馬鈴薯

【輕食】每天一碗讓我嗯嗯更順暢 ♥ 燕麥優格香蕉脆片

【手作】罐頭作料理 ♥ 斜管肉醬義大利麵 (紅醬)

【輕食】蔬食界總匯 ♥ 起土薯泥生菜三明治

【手作】焗烤玉米磨菇濃湯起司飯 ♥ 簡單材料自已作

【手作】快速早餐DIY ♥ 便利商店口袋土司我家也作的到

【輕食】手作簡單輕食料理DIY ♥幫助瘦身又健康


無聊再到FI仔的粉仔團聊天唷Chumibye ~

♥ 記得幫我推讚一下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