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來德國也已經一個月了!!

剛到這裡其實生活有的沒的都很適應

就只有想家真的無法克服

不過來這裡這個月 也恢復了大學每天上課的感覺

可能學費也繳的貴好幾百

我想我大學四年都沒有上這一個月認真XD

不過用德文教德文真的需要很大的時間去克服

一開始真的覺得老師一個人在台上演戲

然後也只能對著白板上的鬼畫符傻笑



不過其實愈來就愈習慣了

對德文反而產生了興趣

不過來這裡最酷的當然就是會認識到來自各國的學生

下面就是我們的黑人哥哈哈  每次只要看他大笑亮出他的白牙都會覺得閃XD

黑人哥今天穿的超亮眼 後來才知道這好像是他們的國服!!

(原諒我今天完全素顏 連放大片都沒載><)



我們班是綜合國 有法國、印度、阿拉伯、日本、西班牙 ……

下面這張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第一個月的學習証書已經發下來了

我的分數還比老P高耶!!!!!!!! 哈哈哈哈哈哈(暗爽中)


這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一天

二個可愛的實習老師親自作了Kuchen給我們吃!!

超貼心的啊




好開心認識你們!!!


除了學校

我最愛的就是跟老P去逛超市

這裡找不到像家樂福那種量販店

但是超市就夠我們逛了

只是字都看不懂 XD


但是這裡的奶製品、起司有的沒有的

都超級便宜!!!!! 

台灣的林X營少說一瓶也要79元

這裡一瓶不到20塊!!

下圖是香蕉牛奶

沒喝過韓國正統的 來歐洲喝這個也蠻好喝的耶



不過相對的豆漿(soja)就貴很多

而且也沒有台灣的濃純香

但喝豆漿比較健康 所以我還是會多買豆漿來喝!!


還有之前PO在FB上的鬆餅

大家都說很像外面餐廳在賣的XD



其實真相在這裡!!!!!!!!!!!!!!!!

哈哈哈這裡麵包(Brot)是他們的主食之一

所以這裡有賣各式個樣的Brot

包括這種現成的鬆餅 嘻嘻

不過上圖的鬆餅人家也是有下一點功夫的嘛~~~

可能外面的吃久看多了  大概也學會二三招了呀比!!!

不過要說的是這裡的菜是真的無敵貴啊!!!!!!!!!!!!!!!!!!!!!!!

還有這裡什麼size都很大XD

下面是我最愛的kinder系列!!!

看這個健達出奇蛋有多大啦!!!!!

應該叫"健達出奇大蛋" 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買出奇蛋最興奮的就是裡面的玩具

雖然一年出的比一年還難玩 但還是好期待哈哈


這顆蛋都快要我半個臉的面積了XD



然後又在超市看到健達兔!!!!!!!!!!!!!!!

免不了又一直求老P讓我買 嘻嘻



長度快要跟臉一樣了吧哈哈

要拆開時跟老P二個人就超興奮的想說這個玩具一定更大更特別

(這顆蛋還不便宜 沒記錯的話2.99歐)



結果………

這不是出奇蛋這不是出奇蛋這不是出奇蛋這不是出奇蛋啦!!!! (翻滾)

裡面沒有玩具 !!!!

你這顆騙人蛋


真的是顆壞蛋 !!!! 啍啍



還有一個很酷的東西

"牛奶飯" (Milch Reis)



一開始看到還以為自已看錯 想說怎會有這種組合

後來想說買回家試試看

發現好好吃哦!!!! 可能愛吃甜食的應該會蠻喜歡的吧!


看到這張圖 我猜一定會有很多人想要問眼線

因為之前發Miss Hana眼線筆文章的時候就有很多人在問

可以參考之前發的這篇文章唷!!

【眼妝】不載假睫毛也能放大雙眼的韓式眼線

因為現在上課都很懶的化妝 頂多飆個眼線就出門了!!



國外的小朋友都長的好可愛!!!



不過也蠻白目的哈哈哈

可能也是國外教育很開放

像這種在大馬路亂畫畫是家常便飯的事


每次早上出門上課

在路上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圖鴨

而且範圍有愈來愈大的趨勢……



來這裡只看過五六台機車

這裡路上沒有機車只有車子跟腳踏車

所以還有這種帶baby出門的腳踏車也太可愛了

不過小孩放後面還是會好不放心哦!!

老P:又還沒生你在擔心什麼


每天上課的交通工具Bus

還蠻喜歡欣賞延路的美景

真的很棒!!



波昂(Bonn) 是貝多芬的故鄉

這家店的豬腳在Bonn非常有名

貝多芬可是有來過這家吃過唷!!!!

可見是幾百年的老店了(驚)

不過我們吃素 只有生菜沙拉


我們說不要蒜頭、不要洋蔥

結果送來真的沒有蒜頭也沒有洋蔥

是一堆青蔥!!!!!!!!!!!!!!!!!!!!!!!!!!!!!!!!!!!!!


這套生菜沙拉也不便宜要11.5歐的樣子

但是真的還蠻好吃的

就是要挑蔥 挑到眼睛都快蝦了!!!




這裡遊行、羆工感覺是家常便飯

來這裡就遇到二次BUS羆工

害我們上課要走好遠的路 (淚)



這裡很多這種行動餐車

只有一二張小桌

大家買站著吃 或者邊走邊吃



前天是哥德一個月的結束

我們班蠻多人只留一個月就要離開了

才剛開始熟就離開真的還蠻捨不得的

最前面是可愛的日本妞

再來是二個法國人


法國妞還真的蠻真性情的

可能有一半也是喝醉了

劈哩啪啦的跟我講好多

我也只能用破英文加破德文交談哈哈哈哈


擁抱跟KISS是基本禮儀

雖然我也親了法國帥哥哈哈哈哈哈

(老P也有抱法國妹哦!!!!!!)

看到下面這張我都要哭了

真的還蠻捨不得的 才剛要熟識而已 ~~


這個是算我們的實習"小"老師

年記還比我小一二歲耶!!

後來Johannah還問我中文的123數字怎麼唸

還跟我說超難唸

你們的才難唸吧!!!!!!!!!!!!!!!!!!!!!!!!!!


店家都大概8點就關門了

雖然很懷念台灣的夜市

但是其實這樣也不錯 晚上沒事就可以早點睡

來這裡真的在養身體的


雖然這張是隨便拍的

但就覺得 好美


不過我今晚吃太飽

竟然睡不著  就起來熬夜打文章了

本來要整理更多照片出來的 不過真的半夜打文章會昏昏沉沉的

我會慢慢整理照片丟上相本 你們無聊可以慢慢去看唷^^

http://www.wretch.cc/album/Disneypark

打完我也要來睡了!!!!(倒)

然後六日二天不在  要去弗萊堡找我們接下來要住的房子了!

德國時間AM2:30 Guten nacht

無聊再到
FI仔的粉仔團聊天唷Chumibye ~

♥ 記得幫我推讚一下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