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除夕夜了,現在大家一定就像首圖一樣被很多零食圍繞吧haha

年節少不了的就是一些零食,但很多很多年節點心暗藏著高油、高糖、高鹽、高熱量的危機

小小的一口進一口進,無形中就吃進了熱量爆表的東西下肚了

很多食似看似小,但熱量一累積起來可是驚人的呀!!


吃下前真的都要三思啊!!!


可能也會有人說難得過年,這個也要防那個也要防哪能開心過年?

是呀!! 但你不防這個不防那個,那你過年後就準備胖呆吧!!!!!!


當然不是不能吃,而是要少吃

其實仙人我也是熱愛這些"高熱量"食物的女孩兒

以前每年過年一定會胖個三公斤不說,事後的減肥才是辛苦

所以後來年節我改變了,我愛吃的一樣是會吃

但是每樣不過三 ,每個東西不吃超過三個

而且年節期間一天"零食"的熱量不超過600 (年節特例優惠自已)

後來每次過完年就真的沒有爆胖囉 !!! 而且過年期間也是跟大家吃的很開心呀


以下就讓本仙人來幫你整理一些,在年節期間常見到的零嘴

請小心呀!!!



開心果

堅果類(花生.瓜子.腰果等…) 是脂肪類食物,高熱量高脂肪,

但是營養價值也很高,可以吃,但不能吃多

這種小小的東西最容易一上口就停不下來,

10 顆開心果 = 320大卡  (依調理方式不同熱量會有所不同)

5顆開心果 = 一匙的油

((可以分裝一把在小碟子裡再食用,

千萬不要整桶抱著配電視,電視看完你也差不多腫了


(圖取自網路)





綠豆糕

這是我喜歡的傳統糕點呀!!

但看似小小一個熱量也非常驚人唷!!

1個綠豆糕 = 65大卡(大約)

小小的綠豆糕也是很容易吃到忘我,一不小心下肚4個就等於一碗飯的熱量了!!

(圖取自網路)


鳳梨酥

一個 = 250大卡

記住只要是XX酥的熱量就是驚人,

記得之前國中有朋友在技藝班朋友,

有一次作完鳳梨酥很開心拿給我吃,但自已不敢吃

後來他才跟我說,自已作過XX酥才知道要用多少油才能作起來

他自已作完也嚇到不敢吃了 = ="


(圖取自網路)





麻荖

2個 = 100大卡

這可真的是小時候過年回去外婆家最最常見的食物了

小小酥酥的,沒想到二個入口熱量就100大卡了 (驚)


(圖取自網路)



牛軋糖

1顆 = 80大卡

很容易愈吃愈上口就吃進不知道幾碗飯的熱量了!!!


(圖取自網路)



沙其碼

1個 = 100


(圖取自網路)



湯圓

一顆包陷湯圓 = 70大卡  (4顆也就相當一碗飯)

無包陷小湯圓20顆 = 140

雖然湯圓像徵著團圓喜氣,所以不是不能吃,而是要吃少

而且湯圓是糯米製成,如果腸胃不好也一定要少吃哦!!!


(圖取自網路)



年糕

年糕也是過年常見的食物,但熱量可是比白飯、麵條都還高

一片年糕 = 100大卡 (熱量)

尤其很多人又常常裹粉用油炸的,這熱量可就更驚人了

我小時候老爸超愛炸這個給我們吃,一次吃一盤可是毫不留情的

所以我小時候才會胖成那樣呀 !!!!


(圖取自網路)



發糕

我想我真的是超傳統女性,一大塊糕餅完全都是我的愛

但是真的無法吃多呀!!

發糕一份 = 300大卡  (比一碗飯熱量還高)


(圖取自網路)



水餃

餃子平常時也吃的到,但在年節是像徵元寶

所以在年節也會應景特別吃一下

素食水餃6顆 = 180大卡  (大約)

因為我吃素兒,如果葷食的水餃熱量一定會更高!!!


(圖取自網路)





海苔

海苔熱量其實本身不高,

但是市面上售的大多有調味過,鈉、碘離子高,

腎臟功能差、易水腫、甲狀腺亢進最好小心食用

所以也是適量就好,千萬不要以為熱量不高就吃多了!!!


(圖取自網路)




以上有些是傳統食物,包裝可能是沒有註明的

所以幫你們找了些資料,以防年節你們過食


but只是大概計算的熱量,因為依大小還有調理方式不同

可能會有增有減,但是減肥中的人,真的是要步步驚心

一定要好好記下你吃的食物計算一日的總熱量

其實現在很多包裝都會標記熱量

像是過年期間的餅乾糖果類也是非常容易吃到炸掉 (用詞誇飾)



想要在年節期間維持身材,或者想減肥忌口的男孩女孩們

一定要好好的發露呀!!!

像是下圖這種,寫著"每份"熱量是134大卡

但是要看這大包裡總共是有12份唷!!!!!





每年過年期間常常會有人大吃大喝,無形中就攝取了超過每日所需熱量

體重直線上升就算了,可能還會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

這真的是得不償失,不管是為了保持身材或身體健康

一定要適量就好,不要因為"過年"就太放縱自已呀!!!!

希望大家過一個不要變胖的新年ya !!


今天文章有推讚留言小禮物!!!!


延伸閱讀

【分享】我為什麼要吃素 ?

【年前特輯】美食當前 防止身材走樣 年前特報

【年節特輯】大吃大喝過完年 ♥年後收身大作戰 Fighting !!


 【瘦身】 簡單日常小運動打造小腰腹 ♥ 我的瘦身成果發表



AFTER TALK

昨天奴才去晉見這兩位主子哈哈哈

除了工作外,還去整理一下頭髮

染了一個我好滿意的顏色,之後再發文分享囉




前天在粉絲團有跟大家說

除夕當天早上十點開始到晚上十二點為止

寫出有創意祝福的話貼在我粉絲團版面上,

或者讓我噗疵一笑或甚至笑到翻肚也可以
(只是想要在沒有阿母的年節開心一點)

,不管是文或圖皆可,

但嚴禁腥煽色!我會太害羞^_^

我會選出十位寄出謝禮,還有一天可以想喔haha

(禮物一定會用心準備的  希望大家喜歡)



新年快樂 以上報告。

FI♥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ELLOFIFI



♥幫人家推讚一下嘛 ))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