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義大利羅馬第二天的行程唷!!  ((話說二個禮拜的義大利行程要分享完畢,

老P說依我這麼懶的個性可能要寫上個一年之類才寫的完

本仙人就要在一個月完成給你看!!!!!!!!!!!!!!!!!!! ))握拳

嗯開個玩笑…二個月好了啦 ……(小聲說)


來義大利就是要吃PIZZA,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再怎麼好吃老P這家伙竟然在義大利的每天都買PIZZA呀~~~~

我現在看到PIZZA真的有恐懼感,請給我幾個月的時間恢復這段時間請不要餵食我PIZZA

(( 話說昨天去超市,老P開心的正要拿起PIZZA

本仙人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立馬很大聲又兇的罵他:你給我放回去哦!!!!!!!!!!!!!! ))瞪

雖然我不一定要吃,但我就是不想要再看到PIZZA了呀~~~~~~

老P只好很失望的把PIZZA放了回去……

老P:我愛吃PIZZA錯了嗎?我錯了嗎?



不過不得不稱讚一下這PIZZA真的是牽絲的令人魂牽夢縈啊  ))旋轉


我們羅馬DAY-2的第一站打算先從『波波洛廣場(Piazza del Popolo)』開始,

從地鐵Flaminio站一出來,就是特價市集都很便宜唷!!!!!!

有些是名牌瑕疵,整個降的很誇張,雖然我最後才買了一件外套,還跟黑人大哥殺價我心都要驚死了))抖



上一篇穿搭有分享過的這件大衣,才15歐唷 !!! (斗膽殺完價後的prise,原價25)

-->【穿搭】歐洲冷到爆表呀 ♥ 寒冬禦寒心機顯瘦穿搭



穿過波波洛城門(Porta del Popolo)後廣場就映入眼簾啦!




哈哈哈上篇有看過人應該對這隻不陌生,獅子明明就是一種權威的動物代表

但為何它們都長的雖雖的,楚楚可憐的樣子哈哈哈



矗立在廣場正中央的方尖碑,是首任皇帝奧古斯都從埃及帶回來的



而方尖碑的後面就是『雙子教堂』

兩座教堂在視覺上十分相似好像雙胞胎,但很可惜的今天上面貼了張大廣告


在古代火車還沒發明前,北方的馬車商隊要到羅馬,都得要經過波波洛城門,

拱門前有兩尊雕像,拱門上許多的裝飾,是1655年由雕刻天才貝尼尼所設計的





接下來這裡是『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ngna)』

階梯的盡頭可以隱約看到又是一座方尖碑,以及聖三位一體教堂



聖誕節剛過沒多久,還擺著聖誕樹應景



這裡的建築也好令人嚮往呢!

如果家裡的陽台也有空間可以這樣在外面看著景色喝著咖啡多幸福



從上面往下望,整個西班牙廣場



前面還有一個『破船噴泉』,是貝尼尼的父親所建造。



水不斷從中間流到外層來,名符其實的破船阿,

但水質相當好,羅馬市內的噴泉水,都是可以直接飲用的哦!



正對面的『康多提大道(Via dei Condotti)』

兩旁滿滿的名牌店,整個是精品大街無誤呀 ))鑽石眼



有精品預算的人可以來這裡逛逛,

義大利的Prada、Gucci都是當地品牌,當地買加上退稅會便宜很多唷 !!





這裡也四處可見貴婦穿著貂皮大衣,上手提著名店的購物袋出沒

而且我發現都是老太太居多耶!!

((話說不要買貂皮拜託拜託拜託~~~太殘忍了~~~~一般合成毛也很舒服不一定要殺生呀~~~orz))



下一站,『巴貝里尼廣場(Piazza Barberini』)旁的

『蜜蜂噴泉(Fontana delle Api)』,是出自貝尼尼之手,與羅馬其他的噴泉比起來,

蜜蜂噴泉顯得相當的小巧可愛,大片貝殼下面是一隻蜜蜂



接下來來到這裡,羅馬最負盛名的噴泉之一,『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



這個許願池跟上面那個貝殼噴泉比,貝殼噴泉你就節哀吧~~~~~

這裡真的超級大的呀 !!!!!!!!!!!!!



許願池理所當然就是丟錢個許願囉!!!

((雖然老子知道這跟本就是給觀光客的花招,

但是應景一下我還是拿出台幣丟一下,希望許願之神你可以收下外幣呀
 ̄▽ ̄



這張是請韓國人幫我們拍的,用了我看韓劇所學的韓語

最後還說了一聲:康殺密達~~~~

韓國人一直笑哈哈哈



很多人常問我跟團好還是自助好,

問我當然是白問的,因為我就是自助的愛好者呀!!

自助才能走遍異國的大街小巷感受異國氣氛,而且時間自已排定愛停多久就停多久

不過就是要自已作好功課就是了 ~

老p:還不是都我在作!!!!!!!!!!!!!!!!!! ))瞪





街頭當場噴漆作畫,真的是高手!!!



還有整條的攤販市集,這裡我真的覺得蠻好買的

不過是像我這種愛買一些奇奇怪怪東西的人來說啦haha



然後某人某人又來看什麼古蹟了啊))飛踢

不就又是一根柱子嘛!!

這次來義大利已經看過上千萬間教堂跟上百根柱子了 ))))抓頭

我都不知道我老公文藝氣息這麼重 !!

老P:大嬸,你誇飾了 ……



不過這些都是我內心的不耐煩不能表現出來 )) 忍住忍住

本仙人還是要假裝很有藝術氣息這樣陪著相公四處看條仔(台)

這次是『安敦皇帝圓柱(Colonna di Marco Aurelio)』,是為了紀念西元前二世紀的戰爭勝利而建



旁邊就是內閣總理府的『基奇宮(Palazza)』,守衛的警察都帥帥的唷呼~~~~~~~~

冬天還有大大的披風好帥氣呀~~~~~

老P如果披上披風可能會像路邊的流浪漢吧我想))摸下巴



有點嘴饞跟老P來到對面像是百貨公司的建築物

一進來就看到有CAFE SHOP (拱門後)

(( 義大利的CAFE SHOP座位是要加價的唷!!!!

所以會看到很多人點了餐就在吧台站著吃喝,而會坐在位子上的就是經典的貴婦型呀~~~~



義大利的巧克力熱飲,非常濃稠

喝起來是苦甜的味道超~好~喝~~~~~~

喝完真的會很有滿足的感覺!!!!  ︵( ̄︶ ̄)︵



來義大利不能錯過的就是甜點"提拉米蘇"

這家是我來義大利吃過N家店,數一數二好吃的唷!!

((還有一家很好吃的在威尼斯 ,之後會分享haha



我可能冷瘋了,一直跳來跳去不要理我啦啦啦~~~~





接下來到的是『萬神殿(Pantheon)』



廣場另一邊有座噴泉,它深深的吸引著我 ……為何 ?



你翻白眼翻屁啊!!!!!!!!!!!!!!!!!!!!!!!!!!!! 好想掌它巴掌哦~~~~~~~~

這是藝術藝術!!! ))忍住

老P:搞不懂你跟雕像生什麼氣 ˇ︿ˇ



殿外上頭有好多氣球,應該是小朋友買的氣球不小心飛上去了,

倒也成一種另類趣味的景像



萬神殿可以免費入場哦!不需用到Roma Pass的免費扣打





萬神殿建於西元前25年,雖曾經歷過火災和重建等各種波折,

但至今是"保存最為完好的古羅馬遺跡"



舉世聞名的天才藝術家拉斐爾便是在此長眠

此外還有幾位皇帝和皇后的陵墓也在這

簡單的說,我都稱這裡是"墓阿埔 " ~



萬神殿附近有著非常有名的金礦咖啡



他們家的咖啡很有名,但因為我當天MC來無法咖啡 QQ

所以一樣點了熱可可,

他們家的熱可可,是我跟老P公認二個禮拜喝過N杯的可可裡最好喝的一家唷!!!!!!!!!!



濃稠到都可以沾嘴了,

((不好意思,我好愛玩老梗呀~~~~~



這裡的門把處處都是驚喜,話說這裡也有專門在特別的門把專賣店

好幾度想要衝進去買下來,但是價格真的不斐呀 ))搥地

老P:你是要買寺廟那種門把嗎 ? ))挖鼻孔





『聖提佛教堂 (Chiesa di Santlvo)』


這裡是『那佛納廣場(Piazza Navona)』

裡面也有著名的三座噴泉,位於南邊的是摩爾人噴泉



剛好看到一群外國人在跳著騎馬舞拍照,看來江南大叔真的是紅翻天了!!



北邊的海神噴泉



以及中間的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同樣也是由貝尼尼設計

四周的雕刻代表了非洲的尼羅河、亞洲的恆河、歐洲的多瑙河、以及美洲的拉普拉塔河


神奇的街頭藝人

不過上次在科隆的文章就有看過類似的表演了!!

只是你們衣服也太亮眼,不瞄一下太難了


最旁有畫集,裡面有各式個樣的畫,

有著羅馬有名的景點畫,也有著充滿著義大利風情的街道小巷

本仙人也在這裡迴盪好久,也選了一幅滿意的街景畫呢 !!



也有趣味搞笑創作,還可以當場幫你畫唷!!!

真的蠻funny ~


最後來到台伯河畔,遠遠望去就可以看到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我們最後一天行程就是在梵諦岡,之後文章分享囉 !)



不遠處就是聖天使城(Castel Sant Angelo),但此時天色已晚,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在義大利街頭上,常看到很多黑人在賣包包 (仿精品包)

路上的土應該是馬走過去留下來的大便吧 (╯-_-)╯┴┴



橋上也是很多街頭藝人,這個真的不得不稱讚了

拿著他們家的破銅爛鐵敲打節奏音樂出來

重點是好好聽!!!!!!!!!!!!!!!!!!!!!! 硬跟老P凹了幾個硬幣投給它

最後就乾脆老P去拍照,我整個在這裡停留好久~~~~ <( ̄︶ ̄)>


橋上的雕像每一座都是栩栩如生,真的太精緻了

衣服的皺褶,整身的線條跟細部的雕刻,真的好美



今天的羅馬第二天行程報告完畢,因為很怕文章爆數字跟圖片

所以沒有照片全放上,有興趣的可以到相本裡看唷 !!

義大利羅馬: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sneypark&book=149





今天會抽出5張名信片唷 !!!!

推讚完,留言告知你是第幾推?第幾讚?

回答:

1 羅馬最有名的噴泉是哪一座 ?

2 西班牙廣場前的是哪一座噴泉?

(( 這次羅馬的名信片每張都超美的 >///< 會抽出5張唷!!!!


FI♥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ELLOFIFI



♥幫人家推讚一下嘛 ))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