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控FI仔現身 !!!!!!!!!

西地~~~~說了好幾百年要來介紹一下我收藏的BB霜

今天終於把文章給醞釀出來了!!!

每次想到要發什麼文章,桌面就會開一個新資料夾

然後就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 一直假裝沒這回事這樣

然後又默默被網友發現來催文,才恍然大悟不可再這樣廢下去了 !!!!!!!! (賞自已巴掌)


要說完成這篇我可能比你們還感動  (手巾拭淚)

記得幾千年前 (妖精?),就一直跟你們說本小姐真的很愛用BB霜這事

雖然粉底也是收集了很多,但是愛用的還是BB霜NO.1

快速上妝好用,硬要說價錢,跟粉底液比也是大贏很多 !!


什麼是BB霜我來說明一下好了:

簡單說就是含有保養品或精華液成份的粉底液,

很多人都以為BB霜是保養品…錯錯錯,大錯特錯 !!!!

BB霜就是一個底妝,為何會有人信以為是保養品怎麼想都想不透 (攤手)

所以使用了還是要跟一般底妝一樣完成卸妝唷!!



像我常出遠門需要帶化妝品的話,BB霜也是我的超級首選

除了軟管好攜帶,有些BB霜會有防晒系數,

可以防晒+潤色一次解決也是懶人的必備物之一

而有些BB霜會強調自已會有什麼抗老、美白雜七雜八的功能

那些我都看看就好,

我主要的要求就是潤色的效果還有底妝的持久度


我的步驟:(隔離霜) ->BB霜 -> 蜜粉

有的BB霜有防晒系數時我就不會再多加隔離霜

個人比較追求裸妝感。

蜜粉是定妝用,不管是上粉底液或BB霜的最後一道都會上蜜粉


以下就是我長期使用收藏的七隻BB霜



這瓶算是我人生中第一隻BB霜,也是它開啟我的BB控之路啊  (遠望)

『Kanebo膚蕊保濕防晒BB霜』

SPF32 PA++

這個牌子還有出金瓶包裝, 那隻在網路上大家也說很好用

這是大概我一年前買的, 本來有在考慮金瓶,

但後來因為價錢還是先買銀瓶來試用看看

用到現在還沒用完XD

這支防晒系數32+  沒有什麼香味酒精味
 


使用半臉前後比較

 比較偏向粉底液的質地, 沒有到非常好推開的程度, 但是還OK

修飾膚色的效果很好, 遮瑕力很夠, 使用完臉部不會油油的

雖然說是強打保濕BB霜, 但個人覺得效果soso ,沒到很好但也不糟


『 CHIC CHOC桜の美姬BB霜』

SPF30 PA++



之前愛它愛到寫了專文,可以讓我偷懶一下嗎?

哈哈哈哈哈

--->【底妝】打造櫻花肌 ♥ CHIC CHOC桜の美姬BB霜



這是去Europa Park玩的第二天

出門玩我一定會帶BB霜較方便

早上八九點剛化完時候的妝感

當天的太陽很大, 而且也有玩水上遊樂設施

臉上油水相交, 到下午六七點的底妝感才脫一點點而已

但大致上都還OK !! 超強力推這隻BB霜的



這隻『UNT BB cream』是看了很多人介紹心動,本來要下手一隻

但後來蘋果老師看我太窮就施捨給我哈哈哈

收到時還心想:媽呀!妳是我肚子裡的迴蟲嗎?

蘋果:誰是迴蟲啦!!!!!! (噁)



壓頭設計可能是他們的噱頭

但是真的有成功吸引到我

雖然比起一般壓軟管取用沒有方便到哪裡去

但就感覺很厲害啊

但是包裝上沒有寫上有無加防晒功能,所以擦之前我會上隔離霜


遮瑕力一般般,修飾膚色的效果較偏自然

下圖相比之前相差的效果就沒有很明顯

顏色沒有很顯白,愛用自然膚色系列的可以選這隻



但是妝感持久度到是不錯,這也是當天外出接近四十度的酷熱天

當天早上一出去就是一直晒,底妝也保持的很好

到晚上回來看只脫了一點點兒~~~



『CITYCOLOR 水感凍 BB霜 』

這系列的BB霜有依不同功能分成四種

我買的是柔嫩白

包裝上一樣是沒有寫加防晒系數


潤色效果可看下圖就沒有那麼強大

是較偏自然派的,如果本身膚質OK不需要什麼潤色修飾可以選用這隻

要說優勢就是它的質地較特別

在擦的時候因為質地是水凍狀所以很好擦拭有點像慕斯



承認這隻也是看明星推薦愛用而心動

但是使用起來也是真的不錯

『L’EGERE 蘭吉兒 活氧醒顏BB霜 』

包裝上沒有寫上防晒系數



潤色沒有到非常強大,但是使用左右還是看的出來



看網路上有人評價是說夏天使用會爆油

我使用的當天也是大熱天,出去晒了一整天回來

大概也是鼻頭那塊出油較嚴重而已,是沒到爆油這麼誇張

但期本上除了T字部份,其他底妝部份都保持的蠻好的



『SKIN79 BB cream』

SPF43 PA+++



翻出舊文我也有為它寫過專文分享介紹

再度讓我偷懶一下下吧hahahahaha

--->【底妝】好用真心推薦 ♥上出自然蘋果光底妝感
http://www.wretch.cc/blog/Disneypark/11008795



這瓶個人覺得很好用,也有大推給朋友

可是是有網友反應對他來說是雷

可能真的跟膚質有關系吧 !!!!

不選硬要說它特別的地方就是有獨特的香味嘻嘻 :))

使用聞起來也很舒服


再來算是眾所皆知的『MAYBELLINE BB』

SPF26 PA+++



我想要說的是… …這隻人家也有發過試用文分享啦 )))扭

那就讓我再再度偷懶一下 ---> 【底妝】姊妹一起必備 ♥ 我們都是媚比琳純淨礦物保濕BB控

P:我不懂這麼好打的文章為何你可以拖上幾百年才發?


這是去蘇黎世湖玩水那天天氣也是熱熱加上泡過水

妝只脫了一點點兒而已唷!!!



und這是去克羅埃西亞玩的照片,當天的天氣真的是超級酷熱來形容

這是到下午的妝感整個維持的超好的!!!




當然可以會依每個人的膚質不同而會有不同的效果

我本身的膚質是T字部位容易出油的中性肌膚

以上是我常交替使用的的BB霜系列

讓你們作個小參考兒!!!!

一百年後我再來發個愛用粉底液的文章吧 (揍飛下台)


有空就到FI仔的粉仔團來找我聊天吧chumiby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