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鬧鐘的設計是整點一到 就會有一種鳥從鐘內出來:咕咕!咕咕!

相信這種鐘大家應該都知道!

沒錯沒錯! 這種鐘的發源地就是蒂蒂湖Titisee唷 !!! 

到去了之前我一直都以為是台灣本來就有的勒XD

我們上個禮拜去弗萊堡跟房東簽約 (我們接下來的十個月要往弗萊堡前進囉!!)

就順便安排Titisee的行程

住了一間還不錯的Hotel 因為太美了

所以決定分開寫二篇 下一篇緊接著介紹囉 !!


上圖是火車站出口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多變

下十分鐘的雨 然後又十分鐘的大太陽 接下來又十分鐘的括風

天氣非常不穩 ><

我們在Hotel的時候還下雪勒 !!

沿著路就可以走到今天的目標蒂蒂湖唷!!


頭上這頂帽子是在路上的小店幫老P買的唷!!

不太愛裝飾自已的人 竟然也同意我買這頂帽子

結帳的時候 店長還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後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的時候還知道首都是台北耶耶耶 !! (愛國人士的心又出來了)

還說老P載這頂在路上走一定很拉風 哈哈哈



好喜歡國外的電話亭

整個好有FU ~



去蒂蒂湖的路上會有很多這種小店

光逛這些小店我整個就逛瘋了

每樣東西都好可愛好喜歡



看這些色彩繽紛的小咕咕鐘

有一些是造型的溫度計或一些咕咕鐘的小模型


這是第一間店的咕咕鐘


接下來下一間就發現剛剛跟本是小屋見大屋嘛!!

滿牆的咕咕鐘

哪一隻跑出來咕咕 我還真的找不到耶!!

上網查一下

大約在1640年的時候,有一對名叫庫茲的兄弟在他們的玻璃作坊

發明了一個指示時間的儀器-
世界上最早問世的黑森林時鐘 - 木架鐘

1750年,法朗安頓.凱特爾先生(Framz AntonKetterer)巧妙地用風箱設計出咕咕鳥相似的歌聲,

而完成了世界上第一座布穀鳥時鐘

 地方居民憑著他們的想像力,天賦及智慧與技巧,利用漫長的冬天製成由木雕裝飾的咕咕鐘。

咕咕鳥時鐘不同於一般機械鐘,除了用咕咕鳥叫聲報時外,

他也利了傳統的雕刻技法,用木雕裝飾各種咕咕鐘,

更特別的是用機械動原理,設計了不同的會動木偶,如砍材、喝啤酒、水車的轉動、跳舞等.

精巧有趣的動偶,配上音樂與鳥鳴,將黑森林的生活表現在時鐘上

(以上取自網路)


而且很多都會有融合一些故事背景

下圖這個是糖果屋耶!!!

還有就是像上面講的 還有時間一到是上面會有人出來跳舞

不然就是會有砍材或喝啤酒的動作

真的非常可愛 不只有鳥叫聲也有一些大自然的流水聲等等



不過咕咕鐘真的不是普通的貴

本來只是想要買模型過過乾癮就好

沒想到向來"勤檢持家"的老P竟然出聲了

覺得都來這裡不買到地的咕咕鐘很虛此行

因為我們比較比價之後買了下面這個

時間一到除了上面會有小鳥出來:咕咕!咕咕!

旁邊的人還會搭配著音樂旋轉跳舞唷 !!

好期待趕快帶回台灣裝在自已的家唷


老P那時後想要買的時候我一方面是覺得有點貴
 
一方面是覺得這樣每個小時都要出來:咕咕!咕咕! 會很吵~~~~

在跟老P用中文講完時

旁邊的外國人馬上用英文說:這是可以關掉聲音的 也可以調成早上叫晚上不要叫

不知道是我表現厭惡的臉太明顯還是他懂中文 我整個很不好意思>///<

也是看在外國帥哥服務的很好 跟老P就覺得買下面這個咕咕鐘囉!!

台灣還有保固的勒 !!




這裡的小店都非常有特色



我還買了下面這個鹿頭的磁鐵

超Q的 !!!!

旁邊就是迷你版的咕咕鐘磁鐵

這裡賣非常多可愛鄉村風的東西

但也有這麵很跳tone的模型


我都不知道老P在拍哪裡了 啍啍 (手插腰)



逛了非常多的小店

但忽然就下大雨 我們也沒帶傘

剛好也到中午該吃飯的時間了

指標這區裡面就有好幾間Restaurant

下面這個也作的太可愛了>///<

好想要整跟大柱都搬回家哦!!!!



我們就找一間店 準備吃飯囉 !




他們的餐桌紙是這裡的地圖耶!!!

我跟老P捨不得用把它收起來帶回家收藏紀念XDD



這裡吃素其實也蠻方便的

跟他們說明一下 他們會另外幫我們作素的料理出來



這盤義大利麵看起來雖然沒有料

但是本身的白醬奶油起司味很融入義大利麵裡

真的非常好吃

還有加上乳酪  一看到牽絲整個心情就大好哈哈哈

可惜我在減肥 所以只能吃老P的幾口而已



by the way 來這裡一定要吃道地的"黑森林蛋糕"哦!!!

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這個是黑森林的特產之一

德文原意為「黑森林櫻桃奶油蛋糕」

不可缺少的有作為配料的櫻桃汁和櫻桃酒。

以前德國某種黑森林蛋糕的櫻桃含量太少而被控告,

德國政府因此作出了相關規定,

黑森林蛋糕的鮮奶油部分中,至少得含有80克的櫻桃汁。 

可見他們對任何事物的品質要求都非常高

不過政府連蛋糕也要立案 管的還蠻海邊的嘛XD



而且他們的蛋糕櫥窗的黑森林蛋糕作的非常的大

一片要價2.9歐

端出來整塊蛋糕都跟手掌一樣大了 !!  (驚)



奶油很棉密 不像台灣的是吃久會膩的那種

而且吃的到櫻桃酒的味道還不賴

整個吃起來不會很甜

不過可能我愛吃"很"甜食的關系 我覺得普普通通還可以

老P就覺得非常好吃 !!



這是老P最愛的 bitte lemon 還蠻好喝的



我還蠻喜歡今天化的妝的

今天是拉的較細長 感覺較媚一點

改天再來分享妝容吧

吃完之後 外面的雨也停了

太陽還出來了!!

我們就奔下湖玩了 呀比!!



蒂蒂湖有名的地方就是湖水非常清澈

都可以見底了

旁邊還有沙難唷 !!



這張我也拍的太好

把老P流浪漢的滄桑感拍得淋漓盡致啊!!  (遠目)



岸邊都會有很多鴛鴦 (應該是)

一直在等他們游來岸邊拍照嘻嘻



再沿著路走還有一些小店可以逛

這個房屋設計的好特別

是一個大型的咕咕鐘唷 !!!!

真期待整點到了上面的人會怎麼旋轉跳舞


路上還看到這個牌愈看愈熟悉

怎覺得字我怎麼看的懂好親切

後來才發現哇塞!!!!是中文耶~

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感動 不過這裡的中國遊客還蠻多的




路上的櫥窗看到這些袖珍傢具好可愛哦 >///<

COPY起來作以後回台灣裝潢家裡的參考

右下圖有一個彎曲長腳的水藍色時鐘好特別啊

當天一直很想要帶回家 可是看到價錢真的有點……

回家完整理照片後一直對它朝思暮想

決定下次去要去把他帶回來 !!(握拳)




回來時候還有逛到一家店發現有賣胡桃鉗耶!!!

本來想買一隻大隻的國王 但是要39歐 >< 不敢下手

一直對他念念不忘 後來在旁邊有發現小隻的好可愛哦!!!

就帶了整套回來來



敲可愛的!!

嘴巴還可以拉下來唷!



本來還要再逛上去

可是天氣真的太不穩了

好不容易的大太陽立馬變天括風又下雨

所以後來就回家囉 !!

好喜歡這裡唷!!

未來10個月要住在弗萊堡 請多指教


明天再來發住的Hotel文章 超美的 >///<

延伸閱讀

【遊記】德國第四大城古老的哥德式教堂 ♥科隆Köln

【遊記】大戰後美麗的殘留 ♥ Düsseldorf 杜塞道夫舊城區



德國時間PM 1:30

無聊再到FI仔的粉仔團聊天唷Chumibye ~

♥ 記得幫我推讚一下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