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FiFi你好,
我是東海大學的大一生,我叫廖翊芬
我在上學期的期初參加了一個專案計畫,它叫做原音鼓舞
我們的目標是
"給孩子一個表演的舞台"
這個專案是由博雅書院的十幾位學生和清華大學竹蜻蜓工作隊共同在執行的,
而我們的對象是台東縣金峰鄉嘉蘭國小的十幾位小朋友,
這其中有一段很賺人熱淚的故事。


圖:嘉蘭的小朋友們


嘉蘭村是莫拉克颱風重創的一個災區之一,
很多孩童因為那次的天災失去溫暖的家園,他們的童年裡都是灰灰的,


今年的
1/25-1/27我與幾位同伴一同前往了嘉蘭國小,
恰逢當地家扶中心舉辦四天三夜的兒童營,我們參與了其中兩天的活動,
從與他們的互動及觀察到的一些地方,在要回來地當天晚上我們做了一次深層討論,
當時我哽咽地說:「他們表面上是快樂的,是有笑容的,但他們心裡的傷還是在流血
.....」。


圖:被沖壞的河堤

有一天的活動是生態探索,
我們陪著小朋友一起前往生態探索的沙地,
途中經過了被泥沙、碎石佈滿的河床,你知道嗎?
那裏原本是一條美麗的溪阿,岸邊原本有十幾戶人家的,
但大水一來,把他們的家都沖走了,


圖:這條溪原本兩旁都是房屋 如今...



那時帶隊的老師問大家:「你們家是受災戶的舉手」,
結果有2/3的小朋友都舉手了
.......我看到心好痛喔,後來私底下老師告訴我們,


圖:小朋友的畫作


因為那天是早上,所以這些小朋友都親眼看到自己的家被沖走,家園被沖毀。


圖:小朋友的畫作  我想是小朋友一輩子的痛吧...



有太多太多的故事,一時之前不知道該如何說起。
清華大學的指導老師告訴我們,
我知道你們很想幫助他們,但是你什麼都不能做!
因為那群原住民的朋友已經禁不住再次的被任何人傷害,
所以除非我們打算永久住在那邊,
唯一能做的就是幫他們脫離自卑感,找回自信心。




 
 

因此,今天我有個不情之請,
只能很厚臉皮地希望可以透過你跟更多的人說這件事,
跟周遭的朋友轉述,跟忠實的粉絲分享,旦腳步要加快了,
我們現在處於非常時期了,
一來是我們的活動將於3/5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前的草皮舉行
二來是距離我們的目標金額還有一大段距離,
所以我們現在在竭盡我所能地在募款,
不管是物質上的贊助,或是當天現身友情相挺,或是金錢援助,
我覺得心意最重要,還請您多多幫忙!!!
(我們是真的在為這些原住民的朋友做點我們能作的小小事,不是在騙錢喔!!)




看在我們是窮學生,一心想幫助那群可愛的小朋友打造出一個表演舞台,
我們已經沒有辦法了,所以才只好求助於部落客,
請幫助我們,請你幫我們宣傳這件事吧。



圖:小朋友說 那是被洪水沖上去的衣服

 

有意願助我們一臂之力,一起給孩子一個表演舞台的朋友,
請與我聯絡
staryifen@yahoo.com.tw 或0931-811617

 

謝謝你,也歡迎你當天3/5可以前來觀賞,讓小小鼓手們拍打出的節奏震撼你的心。






請各位寶貝們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看著電視莫拉克颱風殘害著無數的人民

今天我們有機會可以一起來幫助這些小孩

圓他們的夢想

一起來共襄盛舉吧!!!


 


請推推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消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