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遊記走的路線一點也不夢幻了!!!!

小女子今天拼了衝阿爾卑斯山 !!!

阿爾卑斯山衡貫幾個歐洲山脈

在德國的話最高峰就是"Zugspitze 楚格峰"


話說今天全身上下的裝備不是借來的就是新買的

因為出發現我跟本就不知道楚格峰是這種高山!!

人家只帶了飄飄雪紡衣+短褲+涼鞋

這上山了不冷死才怪!!!!!

今天的桃色厚外套借來的、T恤是老P的、長褲跟鞋子都是出門前一天新買的!!

買最便宜的絨布褲,鞋子我挑了雙也是最便宜的雨鞋哈哈哈

(為什麼是雨鞋,因為運動鞋太貴了!!! 最便宜就10歐雨鞋了)



這是今天的Card ,通行纜車跟火車就是要靠它囉!!

登山票(包含纜車、火車):50歐

我們買的是雙峰票 (就是要再多去另一座山)

學生票只要加50cent

正常人就加要9歐!!!! (YA 我是正常人~)


我們的路線

首先火車--->EIBSEE (愛波湖)--->轉纜車攻頂

如果你要火車直達山頂,下來再坐纜車也是可以的!!

反正一票在手,隨便你坐!!



因為火車要繞山路會較遠,我們想說纜車較快

哪知道纜車排隊要排超久呀 !!!!!



終於排到我們了!! 看遠方的纜車車緩緩下降

心裡超級雀躍啊!!!!


不過討厭的是一部纜車裡面會塞上好幾十個人

整個就是非常擠

還好我有卡到窗的位置可以看外面的風景

不過隨著高度愈高腳是愈抖愈厲害



到達山頂再爬一幾層樓梯就到達啦!!!!!!

天氣跟山下溫度差非常多,即使是夏天

要來的冰友們也一定要帶上一件厚外套才不會冷哦!!!

可以的話也要載個太陽眼鏡才不會亮到睜不開眼睛 !!



旁邊遠望下去的湖就是"EIBSEE(愛波湖)"唷!!

我們剛剛就是從那裡搭纜車上來的呢 !!


這裡一望可看到好幾過的山脈

這裡應該是跟奧地利的交接處

來這裡一次跨二國 XD




一小景用全景模式拍給你們看!!

遠望過去真的非常舒服呀!!!!

看到白白的應該是積在山上的雪唷!!



看這些景色真的覺得自已快成仙了 哈哈哈

雲都離我很近呢 !!!  一揮就揮到了 ~



記得以前小時候爸爸都會帶著我們全家去爬山

假日的休閒就是爬山爬山

但自從爸爸車禍後就沒辦法帶我們去了

想想也有好幾年沒有接觸這種大自然,真的太開心了 !!!!



這裡的人都非常熱情,很多人看到我們在自拍就會主動說要幫我們拍

所以我們也非常熱情的看到有人在自拍就自動說要幫他們拍嘻嘻

老P:根本就是有人在丟工作給我啊 !!!!



目前這裡是海拔2950唷!!



接下來這裡不過隱,我們還衝去完全沒有柵欄圍起來的地方

本來看覺得還好,不過真的要爬的時候又開始腿軟了啦

這真的是印證"一失足成千古恨"這句話耶 (抖)



下去後又是另一片天啊!!!

拍照時老P一邊拍一邊叫我不要再往後站了哈哈哈



旁邊有還有積雪唷!!!



然後在頂峰小商店買了名信片唷!!

還蓋了這裡才有的Zugspitze專用章

就是要寄給你們的啦!!




來這裡也不用怕沒得吃,不過選擇不多還有不便宜就是了

建議要來的人還是要自帶個東西上來吃比較好



有看到遠望過去傳說中的"黃金十字架"嗎?

這可就不是一般人想過去就過去了

看一下如小螞蟻般的人排成的線路就是要攻頂的路線啦!!!!



本來我也要跟老P一同爬去攻頂

但後來有幾個大陸人爬到一半折返回來用很標準的內地腔說:這兒太滑太危險了!!

因為穿著雨鞋有點厚重最後我還是留在原地等待丈夫出征歸來(拿出絲巾拭淚)



再望去老P已經怕到用爬的了哈哈哈哈

(P哥你爭氣點好嗎!!!!很多網友在看你~)



經過一番苦戰 ,我們家的老PPPP終於登上黃金十字架啦!!!!! 

英雄 !!!!!!(吹口哨)




這些是老P拍的路

完全就只是靠一條繩子在攀岩啊!!!

真的還好我沒有爬耶!!!

不然我應該會嚇到閃尿




話說我們家輩雄下來後整個手都在抖哈哈哈

大伙就一起午餐一下

我們的午餐是早上從Hostel外帶的XDD

又省了一餐了~



接下來我們要搭纜車往第二個地方"冰河"GOGO囉!!



這裡有半片山都還有雪

看小屁孩們在玩滑雪版我也好想要玩哦 ))扭

不過因為附近看不到人家在租因此放棄 ~~~~



來這裡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摸到雪耶!!!

真的超興奮的 !!!!

其實摸起來就有點像挫冰一樣的小小小碎冰

不過沒帶手套玩手很快就凍傷了



小山頂上還有一間教堂唷!!

可以看的出來我鼻子又凍傷了

流整路的鼻水嗚嗚嗚



全景模式真的好棒啊!!!!





下面這張照片是請朋友幫我們拍的

然後我想說……你是看的到我跟老P在哪裡嗎~~~~~~

就像路人甲乙坐在椅子上啊 (瞪)


也有很多人躺在這裡晒太陽

原本想要晒一下 但不到一分鐘就發現也太剌熱就起來了 !!

發現很多人都躺在這裡睡著了耶!!!

胸口跟臉已經都晒紅了!! 歐洲人真的很愛小麥膚色呢!!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坐車囉!!

有發現岥道是往下的耶 !!!!


這種火車叫"齒輪火車" 跟一般的火車是不一樣的哦!!

這是專門來爬坡道的軌道!!



下坡的路上有好長一段路都是在山洞裡

暗暗的也讓我們好好補眠一下了

出來山洞後不自覺也睜開了眼睛

這就是EIBSEE愛波湖唷!!

不過我們要趕第二座峰就沒有時間去EIBSEE走走真的非常可惜



坐到了這一站(忘記站名)

就要再另搭纜車攻另一作山頂唷!!!



通常很多人最近去的就是剛剛黃金十字奇那裡

我們會想要攻這座山頂就是這個啦!!!!

請看下圖 !!!!!!!!!!!!!!!!!!!!!!!

你說這酷不酷!!!!!!!!!!!!!!!!!!!!!!!!

(BTW這裡有繁體中文的介紹DM唷!!)



纜車愈來愈靠近我的心情就愈來愈興奮啦!!!!!

之前有貼在FB跟你們說的就是這裡啦!!!



等一下就換我要站在頂端了!!!!



這次座的纜車就較少人了

一直在纜車上跟大家玩

因為有時候纜車會晃很大或震動真的超可怕的

來舒解大家的緊張氣氛!!!!



登頂後看到這張烏鴨也太帥氣

站在那裡好久好像守衛兵一樣 !!



再爬上一段山岥就到達囉 !!!!



走到橋盡頭真的是一件心裡非常掙扎的一件事耶!!!

雖然知道不會有事,但是還是沒辦法輕鬆自如的走過去

而且頭還不能看低下,不然真的會崩潰 !!



地版是洞洞的 , 所以是直接看到山下的 ><

因為我走路習慣看地上,好幾度忘了都看地下

真的會瞬間腳軟 (暈)



更可怕的事情來了…

這橋是會晃的哦 !!!!!!!!!!!!!!!!!!!!!!!!!!!!!!!!!!!!!!!!!!!!!!!!!!!!!!!!!!!!!!!!!!!!!!!!!!!!!!!!!!!!!!!!!!!!!!!!!!!!!!!



哈哈哈哈真的會腳軟不騙你!!!!!!!!!!!!!!!!!!!!!



不過這趟真的來的好值得哦 !!!!

尤其是這裡真的是一趟難忘之行

有機會來這裡玩的朋友要記得來這裡挑戰一下膽量哦 !!!!(眨眼)



以上就是我的Zugspitze 楚格峰之行

此生來這一趟真的非常值得

報告完畢 (下台)

好久沒有玩推讚老方法了

一樣推讚完後留言告知你是第幾個推?第幾讚?

會抽出五位寄出今天
Zugspitze 楚格峰的名信片唷!!


8/1開醬:40樓、49樓、59樓、30樓、29樓
 
(抽到的人會確認留言是否有寫第幾推讚 沒有者就會重抽囉 ^^)

以上樓層的寶貝們,請到留言版留下你的寄件資料 (郵區號5碼、姓名、電話、住址)

三天內未來留言版留下資料者就視同放棄唷!! (也讓我省一筆哈哈哈)

我要來準備用醜字寫名信片囉 !! 抽到的人算你有福可以看到本人醜的像國小生寫的字

(說不定比國小生還醜)




 ♥AFTER TALK ♥

今明二天FI仔又要出去冒險了 !!!!!

下個禮拜一準備很多你們詢問的文章等你們來看唷嘻嘻

魚骨編(四股編)的影音終於錄好了,等那麼久真是Sorry ><

等我後製完影片,星期一應該是可以發文的 ^^

無聊再到FI仔的粉仔團聊天唷Chumibye ~

♥ 記得幫我推讚一下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