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標題也下的太直接,不過瑞士就真的是非常的寸土寸金

來歐洲在德國生活這麼久,都已經覺得德國貴貴了 (比起台灣)

到了瑞士後才知道德國算什麼 !!!!

但畢竟還是瑞士第一大城,也是西歐的金融中心 (聽說是很多人的洗錢國家A A)

我們直接從Freiburg hbf 到 Zürich 加上轉車時間大約二個小時左右唷!

非常的近,如果要來住我們家的冰友們可以參考這個行程



Zürich的車站非常大,裡面有很多商店街可以逛

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慕尼黑的hbf真的非常之大 (可能會走丟的感結 ~)



之前看寶萊塢的女生好像是穿這樣

是印度的傳統服飾嗎? (知道的來解答我吧)

我覺得蠻美的耶




Zürich hbf 外觀

Zürich算是瑞士的主要商業城之一,so也是一個非常"貴"的城市

據我朋友去瑞士回來的報告就是麥當勞一份餐換算台幣要四百多塊的樣子 (驚)

所以要堅守我們的"背包客省錢守則"這次到瑞士食物方面沒有花到很多錢呢 嘻嘻

(背包客省錢守則在寫了在寫了~)



來這裡好喜歡趁紅燈在路中間拍照

因為這裡對外國人非常的友善,不會有人趴你喇叭催促你

只會一直對你微笑 對你比讚


車站前就是有名的"班霍夫大道" (Bahnhofstrasse)

其實德意就是車站街,只是中文就硬要翻成同音中文XD

話說你如果知道巴黎的香榭大道

那蘇黎世的班霍夫大道就是同等級的 !!

甚至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街"



整條路充滿著精品店,沒有錢進去逛也要enjoy一下貴婦逛街的感覺

話說走在這條路上十個女人有八個是拿精品包的

還親眼見到HERMES的大柏金包,好說也要上百萬 !!!!!!

大家一定都在笑我背後背包

老P:你哭也沒有用~ 老子沒錢~~~~



我最愛的CHANEL ((((沒錢逛…



老P最愛的HERMES ((((沒錢逛…



BURBERRY ((((沒錢逛…




以上我們通通都沒錢進去

真的就是像下圖……看心酸的 (淚奔)



要來逛"班霍夫大道" 就是請先好準備錢,

不然就是跟我們一樣逛心酸的

如果來旅行時間比較緊迫的也可以直接忽略這條街

較不會看到買不了而心痛 (搥胸)


經過一家小朋友的專賣店

裡面很多小朋友,話說下圖這個好趣味,

下去是溜滑梯直達地下室XD

看小朋友一個一個溜下去,害我跟老P也好想玩

但好怕被人員制止 就丟臉死了哈哈哈


HI! 我是蜘蛛女俠阿FI



最興奮的事就這裡也有LADUREE !!!!!

還記得上次去Paris時吃到好吃到會想流淚的馬卡龍嗎?

---> 【遊記】夢想巴黎我來了♥馬卡龍女孩最終篇

從那次就一直很懷念這個味道,

在這裡看到時二話不說立馬衝進去啃了二顆出來

(因為要價不便宜嘛~ 只能嘗二顆而已,但就非常滿足了))) 摸肚子




"班霍夫大道" 進旁邊的小街道也可以發現很多小店唷 !!

發現了一家賣很多小手作飾店,就是有很多DIY的東西



裡面的東西都太可愛了,立馬拿起菜籃就開始逛起來了



之前有說過 ,超愛免子的可愛東西

之前去法國corlmar也買了一對很可愛的兔子擺飾

這次就買了這三小隻>///< 超可愛的



外國人很喜歡在門口掛這些花圈or竹編等東西唷!

非常濃厚的鄉村意味,話說我在德國也買了一個要回台灣的家掛



小巷道其實還比"班霍夫大道" 好逛呢 !! (對我們這些沒錢的人哈哈)

而且也可以看到較有文化藝術氣息的瑞士唷 !!



小巷道很特別的都是小山岥呢 !!

走到底就會有"Lindenhof 林達霍夫丘陵"

而且這裡滿街都掛滿瑞士的國旗




又發現一家很棒很棒的小店

賣很多東西都是我超愛的 >///<

(但也超貴的 最後一樣也帶不走嗚嗚)

裡面也有娃娃屋非常溫馨

看到我很愛的兔子娃娃,但小隻一隻要價都要上千(驚)

只能說這次真的是純"觀光"




另一邊這裡我真的會逛到瘋掉耶

每一個東西都想搬走啊 !!!!!

要不是因為價錢還有很怕帶不回台灣嗚嗚

現在寫文又有一種當初怎沒狠下心買了的感覺 !!!!((搥地



美麗的歐式洋房搭配藍天還有歐式街景

真的很美



Zürich這個城市有四座很有名的教堂

聖彼得教堂

大教堂

聖母教堂

水教堂

在我身後尖頭的這座就是"聖彼得教堂"

是這裡歷史最悠久的教堂,目前所看到的哥德式建築是1460年重建的!



這座明顯的綠頂尖的教堂就是『蘇黎世聖母大教堂』

幫你們連結一下維基百科,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



再走過去就發現『利馬特河畔』啦 !!

很酷的今天有舉辦活動,在湖上看一點一點的都是人唷!!

這裡的人很喜歡湖泳,

在拍照同時,就發現好幾個人從我旁邊直接就跳下去了!!!


本來說今天要帶泳褲來的,後來早上太趕就忘了帶了

老P看到很多人在游全身非常的癢

一直想要跟著跳下去,

後來真的找到蘇黎世湖有玩水的地方我們二個就衝下水了(下一篇見)



路上非常多比基尼妹跟歪國帥哥走來走去

整個城區像墾丁大街一樣XD


haha 知道我在那裡嗎 ?




延著橋過去就是 『蘇黎世大教堂』 (Grossmünster)



話說今天的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的熱,聽說有42度 (大驚)

看到有在賣果汁忍不住買了一杯來喝

付了錢才知道…人客啊 !! 這一杯換算台幣要210元哦~~~~~~~~~

(是鑲金的嗎這杯西瓜汁)



在小店看到很特別的眼鏡haha

載上這副都不用化眉毛了呢 (撥瀏海)

湖延邊有很多小店

但賣的紀念品還是只有一個字"貴"



抬頭看雙頭的教堂就是『蘇黎世大教堂』 (Grossmünster)

但也有人直接翻譯德文就變成『格羅斯教堂』

『蘇黎世大教堂』位於山岥上,要到得要稍稍爬個樓梯

但望下去 Zürich市區還有 Zürichsee的景色非常美




就在教堂旁邊我們就先吃午餐啦!!!

吃完準備要GOGO的時候

忽然來了一群人,好像蓄勢作些什麼事情

我跟老P就留下來看

一開始就一群人輪流倒立下樓



然後一群人輪流開始輪流後空翻




還錄了一小段影片HAHA

剛好時間整點。旁邊的教堂有打鐘聲


然後默默就發現…牆上怎麼會有人!!!!!!!!!!!!!!!!!!(大驚)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這樣爬上去的 !!!!!!

拍到正在爬的可是女生哦!!!!

妳不演蜘蛛人太可惜了!!!

PS:哥哥姊姊是有綀過的不要模仿謝謝

用爬的看久了就不稀奇了

發現有人直接從一樓用跳到到二樓 !!!!!!!!!!!! (超大驚)

那個穿綠色褲子的男生可是從下往上跳的唷!!!!

PS:哥哥姊姊是有綀過的不要模仿謝謝

接下來爆炸頭黑人哥也跟著跳上來 !!

還有人直接對著窗戶跟裡面的人聊起天來

畫面看起來非常Funny

PS:哥哥姊姊是有綀過的不要模仿謝謝

真的讓我看了大開眼界,原來這世界上的人真的無奇不有

觀看完他們很多特技動作後,就啟程囉 !!

我身後有一道教堂的門很特別



近看是有很多格的雕刻工成一個小小的畫

照片不小心忘了轉過來了,請把頭往右偏90度去看即可謝謝



很特別的門把

這個大概就是大教堂的全貌

可是要非常專業的pose才拍的出來的 (甩髮尾)



還有一座外觀較矮小的教堂『蘇黎世水教堂』(Wasserkirche)

前面的雕像是『Ulrich zwingli』

是一位瑞基督教新教的改革運動家



BTW這個城市路邊都有很多飲水池 (忘了拍照)

乍看我們都以為只是洗手沖涼用的

後來發現很多人都是直接喝,回家查才知道他們都"堅信"這是可以喝的飲水唷 !!

下次有去有看到歪國人在喝水不妨也跟著喝看看 (拉肚子我不管)



走出城區即將要往蘇黎世胡玩水囉 !!!!

為了文章不要爆掉被砍圖片文字兒~

我們下一篇見兒 ~

有很多養眼的比基尼妹照兒~

今天會抽五張名信片唷 !!!

名信片獲得方法如下:

推讚完,留言告知你是第幾推?第幾讚?

並回答 ~ 請問:今天午餐吃飯的地點是哪個教堂呢 ??

8/29抽出:28、10、19、92、60

三日內到請到留言版留下你是哪一篇第幾樓的得主?

and你的姓名、電話、住址(郵遞區號5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