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住了快二個月了  今天就要來分享一下我們在Freiburg的家唷!!

一開始找房子時老P就非常喜歡這裡 

因為在半山腰上 原本我以為會好山好水好無聊

但住進來之後 我也慢慢的愛上這裡了

話說德國當地這裡的房東要租房子時都要經過"面試"的

大多數一定要看到入住人有誰還要了解你的經濟能力 才肯租屋

雖然有點麻煩 不過大概就是他們在作事的方法

所以之前還住在Bonn的時候  就跟老P大老遠要作四小時的車來到這裡看房子

看完回家決定後 就再一次坐火車來這裡跟房東簽約 

雖然很麻煩 可是後來入住之後覺得一切都是值得了



今天就來好好介紹一下我們住的地方吧 GOGO !!

這其實是標準歐式房子三層樓

房東把一樓租人 所以二三樓就是房東住的地方囉 !

我們家後面就是緊臨山耶!! 真的是我家後面有山岥

門前走出去還真的有小河!!!!


一進門的玄關處 是薰衣草紫

色調溫合 讓人有一種回家很放鬆的感覺

老P:可是我看到一整排鞋子我就不放鬆了 唉(搖頭)



除了最前面二雙是老PP的鞋 其他都是人家從台灣帶來的

台灣買鞋真的便宜很多嘛 ))扭

其中有一雙詢問度蠻高的橘色T字跟鞋是德國這裡買的 之前有發過文了

還有一雙黃色的小蜜蜂是在OUTLET大城買的

因為還是有很多人在詢問 所以再幫你們貼一次連結吧!!

【購物】Outlet大城買到我錢包全乾了 ♥ 戰利品分享 

【穿搭】來到歐洲怎麼能沒有戰利品呢 ♥德國失心瘋18樣海外戰利品!!!




關走道左邊門一進就是我們的大客聽

應該會有很多人有疑問為何沒有什麼家俱

其實我們租這間算是"空屋"唷!!

剛好前一個房客也是台灣出生加拿大長大來德國讀書的台灣女生 (很複雜這樣)

她剛搬來的時候也是自已去買所有的傢俱 連燈也是

後來她要搬走前有在網上拍賣掉很多 所以一些桌子沙發地毯都賣出了

在我們確定租之後 就趕緊跟她買下剩下的傢具

就是照片裡面餐桌椅跟跟書櫃

原本想說搬進來後再慢慢佈置家裡去買傢俱

可是後來決定反正住一年就要回台灣了 乾脆把這筆錢省下來去旅行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書桌

所以就把大餐桌就當作我跟老P的書桌囉!!

我就是坐在這裡打文章了

雖然說坐在窗邊可能會晒黑

但是看著窗外的山水真的很舒服



這張單人床也是跟前一房客買下來的

如果有人要來我們家玩就可以來住這裡啦!!

看我是不是超貼心 ~~~~~

一堆人說要來德國找我都不來是怎樣  我要翻床了!!!!



再來窗邊這一整排都是我的寶貝唷!!!

下面的胡桃鉗是我在Titisee的戰利品

---> 【遊記】可愛咕咕鐘的故鄉♥ 黑森林環繞的蒂蒂湖Titisee



這些歐式古董蛋造型的擺飾物也是我在Bonn一家小店挖到的好物

看起來非常有價值 就全部的花色都買回來了

還有買幾顆回來送給好友們

真的覺得美翻了它們!!

鐘的話是在凡爾塞宮裡面買的唷!!

--->【遊記】夢想巴黎我來了♥ 凡爾賽宮文藝少女之旅



這個是台灣帶回來的米奇小手不鏽鋼吸盤掛鉤

吸力還蠻強的 造型也很可愛!!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房間了 >///<

牆壁的顏色粉刷著熱情代表的火紅

真的好有民宿飯店的感覺嘻嘻

不過床單我覺得很不搭耶~
 
一定是老P趁我回台灣時去買一個便宜的啍啍



裡面看到的所有傢俱一樣都是跟前房客買下來的唷!!

雖然二手的看起來像全新的一樣

而且又不用自已再去買回來

當然是買下二手的方便又省錢

不過梳妝台在我們確定要租下前 已經被買走了

你說女生怎能能沒有梳妝台 本來打算搬進來要去買

但後來把旁邊的窗台放個大鏡子跟椅子就是現成的梳妝台啦!!

我真的是勤檢持家的好女性(甩髮尾)



最喜歡的就是這組衣櫥衣櫃組合

有聽網友說台灣的傢具店就買的到囉 !!

害我回台灣想要搬一組回家 可是我家早就沒有空間了 ><



這個就是在FB跟你們說我最最喜歡的小角落啦

除了熊熊娃娃 其他都是在Colmar的戰利品唷!!

--->  【遊記】霍爾的移動城堡 ♥ 法國小威尼斯Colmar科爾瑪



現在就來好好介紹一下啦!!

可能因為復活節的關系 這裡有好多好多兔子的造型的擺飾

之前在Titisee的Hotel裡面有看到一隻好大隻好可愛的兔子

---> 【遊記】我要把我家變成這樣 ♥ 下雪了蒂蒂湖Hotel Sassenhof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開始誓要收集可愛的兔子

這裡在Colmar就被我找到這一對啦!!!




這個是擺飾雖然不便宜

但是一看我就好喜歡哦 !!!

擺在少女房裡再適合不過了



這個模型架也是我在德國找了超久

不是價錢太貴就是不太精緻

這個也是在法國的家飾店就被我找到啦!!

也是因為就是它擺在玻璃櫥窗前把我吸引進去噴錢的XD



可愛的LOVE也是在家飾店購入的



Paris鐵塔的小三層櫃

超需要這種收納盒來存放我的飾品寶貝們

終於為它們找到一個家啦




口紅造型的原子筆

買回去台灣要送給你們的啦!!

前題是要等我回台灣哈哈哈



這是我最喜歡的窗台

白色的窗簾真的讓人很放鬆

很有渡假的感覺

老P:妳真的是來渡假的啊!! 是我在苦命工作




再來是廚房 電磁爐下面大大的烤箱似乎是家庭必備

木製的櫃子有濃厚的鄉村味

好想要把台灣家裡的廚房改成這樣哦))扭



一樣有對外的窗戶

話說這裡就是樓上房東要上樓的地方

所以有時在廚房的時候都會遇到房東要上樓回家

外國人真的非常熱情 看到你一定會停下來跟你聊二三句才走

這也是我唯一能唸英德文的時候了XD



窗台上的甜筒陶瓷杯 也是Bonn挖到的寶

一個才1歐吧!! 超可愛的 也是四個顏色都帶上了!!

剛好可以拿來放餐具~~~



窗外也是一片草地

常會有蜜蜂飛進來 或者是蝸牛

話說這隻蝸牛我看它爬蠻久了感覺一直在原地耶…



這個也是我買的卡通蛋模飯模器

把剛煮熟的蛋放進去裡面過一陣子拿出就可以變成魚魚或車子的造型耶!!

超酷的哈哈哈

老P:變型了會比較好吃嗎= =



這個麋鹿頭是磁鐵

鐵在冰箱上好可愛!!

也是在Titisee的小店買的



還有這種 蝴蝶結密封夾

超級方便的啦!! 開起來的食品不用再用橡皮圈用半天

只要夾子卡嚓就密封囉!!

而且蝴蝶結造型好可愛唷~~

三個一組才29元呢!



這裡也是我的愛心廚房唷!!!

作過一些簡單的手作料理

---> 手作食譜 (點我已連結)




之前有分享過的超商土司DIY模具也是唷!!



再來就是簡單的浴室

雖然沒有之前Homestay住的地方那麼誇張

浴室裡面還有沙發XDD

---> 【Germany Life】我們住的地方♥童話故事般的Homestay幸福百分百

 
不過簡單看起來不老舊可怕 還有浴缸我就很滿足了



這個藍色的貼布也是86小舖買回來的日本便捷粘貼式馬桶墊

因為他的地方是在半山腰 早晚溫差很大

浴室我們要省電沒有在開暖氣的

所以常常廁所的時候就要冷受坐冰涼的馬桶

有了這個就一切解決啦!!



山上天氣很不穩 常常半夜或早上就一直下雨

但是下午就出現大太陽

不過話說除了排定好要出門遊玩的日子

如果宅在家我還真的蠻喜歡下雨天的耶

從小的怪癖就很愛聽雨聲 還有聞雨的味道XD



有時跟老P都會去附近走走

延路走上山的風景還有馬牛羊

這裡真的超級適合養老XDD


之前有PO老P被羊咩咩鄙視

真的百看笑不膩耶哈哈



還有之前拍的穿搭

這裡就是我客廳窗外看出去的景象 真的很美

之前還是整篇的埔公英  這次回德國後就變成廢墟了

老P都不去除草啦 !!! 草都長的跟人一樣高了!!



這個是外圍的地方唷!!

以上就是FREIBURG家的連線報

報告完畢 OVER (下台)
 


 ♥AFTER TALK ♥

這篇文章打了二次

最近系統也太怪了

打完送出瞬間不見時 心都涼一半了

這已經是第三案了

我真的要養成每篇存檔的習慣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