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這個童話故事小鎮 我真的好愛這裡

這次回來德國的任務就是要跟老P玩遍歐洲

話說我回來台灣的時候 , 老P跟我說他一個人在德國的伙食費花費超低

我以為他在暗指我在德國的時候很會吃 啍啍

後來老P才說 是因為他想要省一點 等我回來德國帶我出去玩……

(打到這裡先讓我飆淚+拭淚一下 太感動了)

之前就有網友跟我介紹Colmar這個地方

剛好也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

回來德國第一個禮拜老P就先帶我來這裡玩囉!!

"霍爾的移動城堡"這部宮崎駿的卡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Colmar就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取景的地方唷!!!



Colmar是在法國的東邊 離Freiburg很近

是德國跟法國的邊境小城之一

我們從住的地方Freiburg出發到Colmar

從Freiburg hbf (總站) 先坐S bann到Breisach 再轉坐公車到Colmar

加起來大概只要一小時的時間而已唷!!



上網事先作一下功課 才知道來Colmar要去哪裡

老P:都是我在作的好嗎= =

先來到的地方是『菩提樹下博物館』(
Musée Unterlinden)

在十三世紀的時候 博物館其實是修道院 因為在菩提樹下成名

因為我們時間較緊 所以就沒有花錢進去參觀

(好吧! 我得承認我對博物館沒有興趣不想花錢嘛 !!!)



旁邊的河流很淺

還有男孩下去戲水

狗狗也在裡面奔馳 超可愛的 !!




我後面的這家餐廳後來才知道是百年老店唷!!

不過當時是真的被店後的冰淇淋攤眅給吸引走了~~~



今天的天氣真的好!!! (其實是超級熱)

看到路邊的EIS小販 腳就不自覺走到攤販前了

旁邊的奶奶看著我在偷笑

(我臉怎麼了嗎!!!!?))) 慌



夏天的EIS攤販 不管是路上哪一家

看到時候總是大排長龍

以前都是買一球跟老P一起吃

今天是真的有熱到就一人吃一球吧!




走著走著 我們來到景點之一『人頭屋』

由105個賣藝人物的臉譜面具所裝飾的人頭屋,可說是科瑪市區最搶鋒頭的一棟建築

原本以為是個Museum 結果進去是個花園餐廳

當然參觀一下就出來囉 !!




假日的Colmar充滿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常會看見忽然一群人群出來



Colmar的色彩建築是當地的特色之一

還有木骨架屋也是他的賣點之一

整趟走下來很像在童話故事小城裡



國外看到娃娃車是非常常見的事情

看到雙胞胎車也是 (還有看過三四胞胎的!!)

忍不住想要拍一張

被爸爸發現後 很大方的把娃娃車推向正面讓我拍




甜點店 在法國來說應該是非常常見的

就像是麵包店在德國一樣!!

下面是被我發現令人害羞的少女內褲餅乾XD

注意看一下要價也不便宜 一個就要6.5歐了 (台幣大概260左右)



後來逛到這家糕點店就真的忍不住進去逛一下

好歹都來了也要吃一下當地的東西



不過看一下這包餅乾的價格就…

20歐 (台幣大概800塊) ……

叫我如何買下去 ~~~ (抱頭)


後來看到下圖這個長的很像台灣牛軋糖的東西

好像在每間糕餅點都會看到 我想應該是當地食物就買一小包 也是要4.9歐

味道有點像台灣廟裡添香油錢就會有一包用紅紙包起來的糕點那樣XDD


老P比我更失心瘋買了下下圖那包COCO甜點 要價就要台幣快500塊

(很好 你很有錢!!!!)))) 拍手



就是我手上拿的這包 是coco(椰子)作的奶酥之類的甜點

老P是覺得非常好吃 可能敝人不愛coco甜點 就覺得soso ~



走不久後就看到很大間的家飾店

歐洲人很享受生活的 所以佈置家裡也是他們的一大樂趣

我來這裡後也深受引響

現在買衣鞋包的錢都大幅下降 都轉戰這些哩哩摳摳的東西

話說這裡真的逛的超開心 不過很多大型用品基於搬不回台灣

不然真的很想全部帶回家



這間店裡面的風格非常多變

從一開始的歐洲鄉村風格

到下面較走復古的路線東西



還有亞洲風 歐洲風 不拉不拉風(!?) 整個全球風格都配上了!!

下圖是英倫風 下面的電話亭我真的好想帶回家

(可能深受仁顯皇后的影響)

但重點份量真的不小 因些作罷

一直告訴自已家裡是要打造歐洲鄉村風不是英倫風

逼自已放棄 嗚嗚嗚



這裡的餐桌墊我也買了二個回家

但絕對不是下圖原始人在用的葉子

不過我一直覺得這個好適合老P這種流浪漢風 哈哈哈



戰利品 等下一篇來發Freiburg的家 再來一同介紹吧!!

因為今天的圖片文字爆炸多 (表示我有多愛這裡嘻嘻)

我害怕打完被卡文字我會搥心肝



接下來在路邊又看到大排長龍

近一看果不其然 又是冰淇淋店

不過他們這個太犯規了 還請出水果本尊來站台 !!!

除了美觀以外 也讓遊客更了解這是什麼口味

本來想要再買一球來吃 不過這家的排隊人潮是真的非常壯觀 (so 放棄 !)



觀光地區的紀念品店也是充斥著滿街

賣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 不過我還是會每間都逛一下haha


逛不久就會發現 賣的東西會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都會有一隻白色鳥的玩偶

這其實就是他們有名的『送子鳥』




這裡也是一家紀念品店

發現外面有一顆菩提樹 想到釋迦摩尼佛就是在菩提樹下成佛的 !!

我看我在外面不管蹲多久都成不了佛了哈哈哈



雖然還不是很餓 但逛走那麼久還是有點小累

就選一家在大教堂旁邊的cafe shop坐下來喝個涼水跟吃甜點


法文當然看不懂 但好歹也認識幾個單字

問了店員 果汁就是Jus 但口味就只看的懂tomate 跟 orange

但我就很白目的硬要點一個看不懂的

就是你了 raisin !!!


後來送上來原來是葡萄汁

這瓶果汁要價2.8歐 真的是法國的物價啊 ~~~~



這個派非常好吃 本來以為是藍莓

後來發現這個派好像也是有名的特產之一

因為這裡附近的山區盛產葡萄 也是葡萄酒的交易中心

我想這應該是葡萄派吧!! (摸下巴)



街頭藝人會在旁邊彈奏音樂 雖然吃著東西還有音樂伴聽感覺非常美好

但這種狀況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這個人彈完就自動跑來每桌要錢 可能是看我們亞洲人是善心來著

我們不給 他就一直站著不走

看此狀況尷尬還是叫老P給個幾cent讓他離開

結果他拿了錢還不走想要更多

真的把我給惹火了 就只好大聲跟他說: It is OK !!!!!!!!!!!!

他才走人 真的是欠人兇


再來是我跟老P的豔遇XD

這個法國伯老伯伯很熱情的來跟我們聊天

還好他會說德語 我們對德語還懂個皮毛

但如果他講的德語我們聽不懂

他還會演給我們看 非常傳神哈哈哈



後來離開後一起拍照時

第一張他說他眼睛向光都會閤起來

第二張我們就約好一起載太陽眼鏡就看不到了哈哈!!



旁邊就是有名的『聖馬丁教堂』

進去參觀時發現正裡面在舉行婚禮耶!!

以前電影中看的到國外教堂婚禮 現在就在眼前

好LUCKY 也覺得好感動



有名的聖馬丁大教堂有好幾百年的歷史

在11世紀這裡是在收納痲瘋病人

逐漸演變成現在的醫院出來

話說教堂其實就是醫院的前身 !


細看上面有好多臉譜

據說代表的就是當年收留痲瘋病患的臉!

近看其實還蠻謉異的 !




再來是這件洋裝也會介紹唷!!

今天在這裡也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嘻嘻





再來又經過一家冰淇淋店

不過這次注意到的反而是在冰箱櫃上五顏六色看起來很像冰淇淋造型的東西

沒辦法 對於這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就很想去嘗試一下


其實硬要說就像是糖霜啦!!

就像是口感很酥脆的糖

很特別 但吃久會膩 畢竟是糖作的 !!


能跟老P漫步走在異國的街道上 真的好棒

老P:因為重物都是我在拿…哪裡棒…


路邊經過了一家很可愛的玩具店

這隻熊熊好大隻好可愛唷!!!

不過裡面隨便一隻小熊都要價機乎上千

嗚嗚 姊姊買不起bye ~ ~ ~ (含淚)



路上相遇過幾次 猜想應該是旅行團

不過這是他們的團服嗎哈哈好酷 !!




這間小店我也買了我超愛的兔子陶瓷擺飾

一樣會一起分享 !!




再來景點之一『巴多第博物館』(
Musée Bartholdi

美國的自由女神大家都知道

其實自由女神是法國送給美國的友誼象徵唷!!

自由女神的作者就是Bartholdi唷 !!



這裡應該是Bartholdi的舊居 現在就改為博物館囉 !!



再來就是Colmar最有名的『小威尼斯』(
La Petite Venise

本來也好想下去搭船

但因為找不到哪裡可以搭再加上真的很熱

我想如果在下面遊般的話不就要一直曝曬在陽光下 !!!

還是作罷了!!




這是帶遊客景點觀光的小火車

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已走比較可以發現一些小地方



準備回去的時候經過一個大公園

噴池裡面好多小朋友在玩水

真的熱到連我也下去玩一下了haha

有很多大小蘿莉青春的肉體


後面這個弟弟一直瘋狂的作這個動作

老P說他很猥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旁邊還有很大型的旋轉木馬



記得票價不貴 跟老P二個人就衝了

超童心的二個人



haha 在法國坐旋轉木馬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要說哪裡不一樣我也說不出來 就是在法國很夢幻這樣)))甩髮尾

老P還說這個地點是他自已用google mpa 發現的唷!!!

非常得意耶他XD



然後莫名就被卡文章了 後面的文章全沒了

我懶的再重打了 (搥地+搥牆+搥心肝)

無聊再到FI仔的粉仔團聊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